中国西藏网 > 西藏新闻 > 原创

青海都兰县:政府帮我脱贫 我为村里防控

吴永明 张晓兰 发布时间:2020-02-04 21:40:00来源: 中国西藏网

  中国西藏网讯 目前,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工作进入了关键期,青海省海西蒙古族藏族自治州都兰县香日德镇全镇人民勠力同心,并肩前行,一个个暖心的举动、一幕幕感人的瞬间正在上演……


图为都兰县香日德镇永盛村脱贫户芦冬青(左)为防控一线工作人员送去食品

  香日德镇永盛村脱贫户芦冬青动情地告诉记者:“当初我接受了政府和好多社会热心人士的帮助,渡过了难关。现在正是共同抗击疫情的关键时期,我做不了其他的,只能送上这点东西表示一下我的心意。”她把这份脱贫后的感恩之情化为关爱的力量,将自行购买的牛奶、饮料、方便面和火腿肠等送到村口工作人员身边,还多次嘱咐告知村干部和党员们一定要注意戴好口罩,保护好自己。


图为得胜村脱贫户杨占文在德胜村防控一线进行清洁消毒


图为香盛村脱贫户张生龙在防控一线参与针对外来人员及车辆的劝返工作

  几天前,香日德镇得胜村驻村第一书记接到了一个电话,“喂,书记……,我看到县上在招募疫情防控的青年志愿者,我已经报名了,县上把我分到得胜村了,我去哪里来找你们报到呢?”

  杨占文是香日德镇得胜村的一名建档立卡脱贫户,从天津医学高等专科学校毕业后的,他一直想要找机会回报社会。得知都兰县在招募青年志愿者加入到疫情防控一线,杨占文他毫不犹豫投入一线。他尽职尽责,认真仔细,每天配合村医帮助重点监测对象测量体温,在检查点值班值守、清洁消毒,虽然是简单的工作,他却极其热情,乐在其中。

  “当初大家帮助我,现在我也为村里出份力。”。这句简单朴素的话成了都兰县广大脱贫户的共识,他们用爱心回馈社会,用行动支援疫情防控。(中国西藏网 通讯员/吴永明 张晓兰)

(责编: 杨月云)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