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西藏新闻 > 原创

为“抗疫”架起电力保障的生命线

赵耀 发布时间:2020-02-05 21:03:00来源: 中国西藏网

  中国西藏网讯 自从迈进西藏自治区第三人民医院的保电现场,连自强就再没有进过家门。每天稍有空闲,最重要的事情就是通过视频与妻儿进行短暂通话。

  作为国网拉萨供电公司员工,连自强现任拉萨市堆龙德庆区供电有限公司外业一班班长。他所负责的第三人民医院保电现场,正是西藏首例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确诊患者的收治医院。


图为班长连自强(右)跟同事在现场检查医院供电设施运行情况

  疫情防控工作开始以来,原本为春节制定的供电保障方案,再次升级。1月30日,完成主供三医院两条10千伏线路的隐患排查;1月31日,完成三医院内部配电房供电设施隐患排查;2月1日,应急发电车全部接入。


图为工人正在检查应急电源车

  这个春节,连自强和同事们一直坚守在供电保障一线,每天对医院内外部配电线路和供电设施进行详细检查,确保供电万无一失。对于他们而言,这一次供电保障格外不同,任务急、人员少、加上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原本忙碌的工作中,还要格外注意自身防护,哪一点都不敢有闪失。600余名和连自强一样的国网西藏电力人正与白衣天使并肩奋战。他们为西藏全区疫情防控工作,架起了电力保障的生命线。(中国西藏网 记者/赵耀)

(责编: 王智霖)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