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西藏新闻 > 原创

“急西藏所急、解昌都所难”天津援藏前方指挥部发起疫情防控物资筹集倡议

欧帆 发布时间:2020-02-06 14:47:00来源: 中国西藏网

  中国西藏网讯 同舟共济,众志成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引起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天津援藏前方指挥部临时党委急西藏自治区所急、解昌都市所难,根据昌都地区提出的关于疫情防控物资实际需求,多渠道、多方式协调各种急需物资,并第一时间发出了向昌都捐赠医疗物资的倡议,号召第九批援藏干部积极行动开展捐款捐物。

  截至目前,共筹集2630副N95口罩,天津市静海区、北辰区、武清区、宁河区与对口援助一区三县拨付帮扶资金500万元,专项用于疫情防控应急医疗物资所需资金缺口。

  同时,天津援藏前方指挥部积极协调推动社会力量开展捐赠活动,众多机构、企业和爱心人士积极支持。目前已有天津市残疾人福利基金会捐助1万元,上谷投资控股集团、久安集团、锄禾优品、天皓体育、武清区、静海区等单位捐赠了相关医用物资,包括口罩25700副、护目镜228个、橡胶手套300双、红外测温仪150个,现已陆续发往昌都。

  记者了解到,当前疫情防控处于关键时期,由于昌都地区的疫情防控保障物资储备有限,又无医疗防护用品生产企业。天津援藏前方指挥部发起倡议,呼吁各企业、商(协)会以及各界爱心人士充分发挥各种资源优势,同心协力,慷慨解囊,帮助对接物资采购渠道,捐赠支持,向昌都精准提供疫情防控急需的医用物资设备、药品、防护用品、医用设备耗材等紧缺物资。积极为昌都市打赢疫情防控战、保护好各族人民群众的健康安全奉献爱心。(中国西藏网 记者/欧帆)

  附:物资渠道信息或捐赠的要求及注意事项

  1、符合《医用防护口罩技术要求》的口罩;符合《医用一次性防护服技术要求》的防护服以及护目镜、橡胶手套以及红外线测温仪等物资。

  2、请您提供物资渠道信息或捐赠前与援藏工作前方指挥部联系。联系人:刘宏杰(天津第九批援藏工作队项目资金组和产业帮扶组组长、昌都市政府副秘书长):13820991085

  马福坤(天津第九批援藏工作队健康医疗组组长、昌都市卫健委副主任):18502650336

  3、除定向捐赠外,本次所有捐赠的物资,由昌都地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办公室统一调配使用。

  4、请提供渠道信息或捐物人(单位)务必留下姓名(单位)和联系方式,以便汇总和公布捐物名单。天津市对口支援西藏工作前方指挥部将本着公开、透明、高效的原则,按照捐赠者的要求,适时向社会公布捐赠情况,接受社会各界的监督。

  

(责编: 郭爽)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 为“抗疫”架起电力保障的生命线

    自从迈进西藏自治区第三人民医院的保电现场,连自强就再没有进过家门。每天稍有空闲,最重要的事情就是通过视频与妻儿进行短暂通话。 [详细]
  • 跟进检查督导 加强疫情防控

    西藏自治区昌都市森林消防支队针对当前疫情扩散快、工作任务重、指战员分心事情多等实际,积极跟进对基层单位的检查督导,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工作落实。[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