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西藏新闻 > 原创

四川新龙公安:党旗飘扬“战疫”一线

发布时间:2020-02-07 17:17:00来源: 中国西藏网

  中国西藏网讯 春寒料峭,寒风凛冽。疫情发生以来,在进入四川省甘孜藏族自治州新龙县的各交通检疫点上,党旗高高飘扬,警影来回匆忙,格外引人注目。

  越是紧要关头,越能映照初心;越在关键时刻,越显忠诚担当。面对这场来势汹汹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四川省甘孜州新龙县公安局广大党员民辅警闻令而动、听令而行,坚守一线,奋力投身疫情防控阻击战。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中, 一名名共产党员冲锋在前,让党组织战斗堡垒巍然矗立,鲜红的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成为最耀眼的一道风景线。

  疫情面前,他们都是“逆行者”

  “自即日起,各科室民辅警取消休假,全员上岗……”按照上级部署要求,新龙县公安局党委第一时间下达召集令。若有战,召必回。县公安局在外轮休的60余名民辅警接到召集令后,第一时间全员返岗,奔赴疫情防控第一线。


图为坚守防疫一线的新龙县警察

  交警大队闻令而动,迅速组织党员民辅警全员上路执勤,严查过往车辆,严阵以待,坚决切断疫情传播途径。

  治安大队、特巡警大队、如龙镇派出所每日对城区所有酒店、旅馆按照“四实”标准逐一检查,杜绝疫情传染源扩散蔓延。

  各派出所组织党员先锋突击队走村入户开展疫情防控流动宣传,哪里群众密集,宣传就跟进到哪里,党旗就飘扬到哪里。

  非常时期,他们勇挑重担

  “作为一名党员干部,在疫情面前,必须起到带头作用。”驻守新龙北大门的扎西绒布如是说。疫情发生时,在外休假的他主动请缨,放弃与家人团聚机会,义无反顾投入防疫一线。自1月24日以来,他带领沙堆交通检疫点全体民辅警,协助卫计部门24小时设卡执勤,共计盘查车辆1100余台次,人员4000余人,同时劝停辖区婚事5起、赛马活动2起、佛事活动1起,从源头上遏制了人员聚集性传播的可能。


图为坚守防疫一线警察盘查过往车辆和人员

  和平派出所负责人雄神达瓦,是一名预备党员。今年春节,他没回家乡过年,一直战斗在疫情防控一线。无论是值班执勤、走村入户宣传,还是流动人口筛查,他都冲锋在前,期间未休整一天。

  在县公安局,类似扎西绒布、雄神达瓦一样的党员干部还有很多。在党员干部的示范引领下,新龙县公安机关党员民辅警充分发扬“向我看齐”的担当精神,忘我奋战在抗击疫情斗争的最前沿。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维护社会大局稳定,是公安机关党员民辅警践行初心和使命的直接体现。党员民辅警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舍小家、顾大家,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同舟共济、众志成城,以实际行动争做人民群众的“守护神”,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中国西藏网 文/新龙县公安局)

  

(责编: 郭爽)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