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西藏新闻 > 原创

高原战“疫” 华电西藏公司雪域出击

赵耀 发布时间:2020-02-08 10:45:00来源: 中国西藏网

  中国西藏网讯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发生以来,虽然目前西藏自治区仅有1例确诊病例,但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华电西藏能源有限公司综合施策、联防联控,以保护员工“小家”安全,维护“大家”的安全。


图为工作人员正在公司进行消毒 图片由华电西藏能源有限公司提供

  “要常洗手、常通风、少聚会、少外出;出门戴口罩,蓝色向外、白色向内、有条状的一面向上。”在海拔3900米的林芝市江达县外冲村,华电西藏能源有限公司驻村工作队员格列旺久“苦口婆心”地向村民宣讲疫情防控知识。一开始,由于当地村民对新型冠状病毒并不了解,对疫情防控认识不到位,因此对这种“苦口婆心”并不接受,在配合疫情防控上也不主动,特别是在实行人员流动管制后,村民们难以接受。格列旺久发挥懂藏语的优势,自疫情发生后一直坚守岗位,耐心细致地向村民宣传疫情知识,引导他们转变卫生观念。通过扎实有效的宣传引导工作,村民们逐渐从开始的抵触变为现在的积极配合,村里疫情防控工作得以有序开展。


图为工作人员正在向村民进行疫情防控宣讲 图片由华电西藏能源有限公司提供

  此外,华电4588党支部在那曲市尼玛县项目现场实施严格的人员进出管理和员工健康监测;深入实施“五心点亮”计划,为群众生产生活和疫情防控提供电力保障;成立尼玛项目疫情防控电力保障党员突击队,制定工作方案,层层落实责任,加大设备巡检力度,全力保证安全生产。春节期间,尼玛项目发电20余万千瓦时,有效保障了尼玛县城9000多名群众防控疫情和正常生产生活的电力需求。同时,还通过支部联建为文部乡离网光伏电站提供电力检修服务,惠及2100余名群众。(中国西藏网 记者/赵耀)

  

(责编: 郭爽)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