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西藏新闻 > 原创

以“静”致敬 迎接“稳稳的幸福”

周晶 发布时间:2020-02-08 18:32:00来源: 中国西藏网

  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让更多的百姓选择留在家中。城乡静谧的场景远离了节日的繁华,却更能突显出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全国上下形成了全面动员、全面部署、全面加强疫情防控工作的局面。

  疫情来势汹汹,虽然拉开了人与人之间的距离,但却让彼此的心贴得更近。在全国上下团结一心、共克时艰的日子里,人们以“静”致敬,用力所能及的方式为防控疫情做着贡献,也在与家人相伴、与自己独处的过程中,静享那曾经被忽视的幸福感。

  家人相伴,感悟亲情的温馨是一种幸福。在家中帮妈妈做一顿简单的饭菜,给爸爸捶捶后背揉揉肩,给家里来次彻底的大扫除,聆听长辈喋喋不休地关爱和情真意切的嘱托,与爱人促膝长谈、共同规划未来,和孩子平等交流,倾听他们内心的“小秘密”……让家人彼此更加深刻地感知对方的存在,让爱加倍萦绕在身旁。这样的陪伴,是平凡又宝贵的幸福。

  自我促进,珍惜独处的时光是一种幸福。静下来,和心灵对话,是找寻真我的过程,也是成长的标志。沉下来,多读些好书,在阅读的星空下漫步,在知识的海洋中畅游;慢下来,找些之前想看却没时间看的电影,在流光溢彩的荧幕中体会人生百态,在无拘无束中奇思妙想,让心灵得到栖居;从此刻起强身健体,因为提高自身免疫力,也是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必不可少的支撑。

  珍惜当下,深知安宁的可贵是一种幸福。因为疫情,医生的脸颊被口罩磨破,伤痕累累仍坚守岗位;因为疫情,很多一线抗“疫”人员取消、推迟本该属于他们的婚礼;因为疫情,各行各业涌现出一个又一个迎难而上的最美“逆行者”……万家灯火背后,他们在默默奉献。他们的付出,换来了千家万户的团圆,保障着亿万人民的冷暖。现在,让我们静心待在原地,让“逆行”少一些压力、给坚守多一些鼓励、为信息打开更多通道。

  幸福需要发现,在平凡生活中发现美好和快乐,在逆境中找寻希望和光明;幸福需要感受,在细微处体会温暖与关爱,在奋斗中凝聚梦想与力量。尽管新增病例仍在增加,防疫物资仍比较紧张,形势依然严峻,但没有一个严冬不可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会到来,让我们共同携手迎接“稳稳的幸福”。(中国西藏网 文/周晶)

(责编: 陈卫国)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