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西藏新闻 > 原创

西藏拉萨停办藏历年前及期间有信众参与的大型传统惯例宗教活动

赵二召 发布时间:2020-02-10 14:32:00来源: 中国西藏网

  中国西藏网讯 2月7日,西藏自治区拉萨市佛教协会发布公告:由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正处在关键时期,为切实保障广大信众和教职人员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经各寺庙主动提议,拉萨市佛协研究决定停办藏历年前及期间有信众参与的大型传统惯例宗教活动。各类宗教活动只在寺内举办,不对信众开放。

  公告全文如下:

  当前,拉萨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正处在关键时期。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传染病防治法》《西藏自治区人民政府关于启动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Ⅰ级响应的公告》,为切实保障广大信众和教职人员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经拉萨市各寺庙主动提议、拉萨市佛协慎重研究决定:色拉寺“色拉崩坚”、楚布寺“楚布嘎钦古朵”、大昭寺及小昭寺藏历新年初一朝拜、哲蚌寺藏历新年初二“乃琼拉索”等有信众参与的大型传统惯例宗教活动,鉴于参与信众多、跨区域流动性强、持续时间长、且属于大型聚集性活动,疫情交叉感染及传播的风险极大,故今年停办上述拉萨市藏历年前及期间有信众参与的大型传统惯例宗教活动。拉萨市各寺庙藏历新年祈福、立经杆和传召法会等传统惯例宗教活动,压缩时间和规模,确保安全的前提下,寺庙内部举办,不对信众开放。

  敬请广大信众予以谅解支持,并相互告知。(中国西藏网 记者/赵二召)

  

(责编: 郭爽)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