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西藏新闻 > 原创

青海玉树代格村的“党员模范岗”筑起新冠肺炎疫情“ 联防联控、群防群治 ”的钢铁长城

才仁当智 发布时间:2020-02-10 17:32:00来源: 中国西藏网

  中国西藏网讯 位于青海省玉树市新寨街道办事处的代格村,在此次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中,担负着玉树州最后一个关卡——新寨检查站的外围扫描、清查、清理工作。

  第一书记邢海本来已调任其他岗位工作,但是在重任压肩的时候,没有退缩,坚决服从组织安排,表示一定要“站好最后一班岗!”。他说:“我在代格村当第一书记,对村情有较深的了解,村民们对我也有感情。这个时候组织上让我在这里把疫情防控工作搞好,这是组织上对我的信任和考验,我有决心站好最好一班岗!”


图为代格村党员先锋岗

  代格村及时召开党支部会议对村疫情防控进行了安排部署,组建了由19名党员组成的“党员先锋岗”,迅速入户开展政策和自身防护宣传工作;其次,通过联系协调,争取到卫生部门支援的2台电动、2台手动喷雾器和酒精、口罩、手套等防护用品;同时,由于年前村里为群众,尤其是为精准扶贫户发放了米、面、油、粉条和扶贫产业利润分红,为群众不出门、在家过年及居家隔离防护打好了基础。


图为利用多功能音响宣传政策

  代格村党支部书记格来达杰直人快语,他说:“组织上交给我们的任务就是把本村的群众保护好,禁止外来人员进入。我们村的全体村民对防控疫情工作全力支持配合。全村除6人因病重、丧事外,无一人出村。大家都自觉停止了探亲访友、聚会、转经和串门。”格来才仁介绍:“代格村设有4个卡点,2个固定卡子和2个流动卡子。固定卡子实行24小时值守,任务是对外来人员进行劝返和本村人员进入时的消毒工作。负责流动卡子人员在村内拉着多功能音响设备进行‘小喇叭’宣传和消毒工作。

  昂布文江是新寨街道办驻代格村联点帮扶负责人。这位年轻而又富有基层工作经验的“老干部”说:“两委群”“党员群”“各社长群”“社长与各村民群”,以强大的功能筑起了微信网格化管理的新模式,筑起了网上钢铁长城,我们以代格村村民底册为基础,通过微信群和走访核实,对外来人员82人进行隔离防护措施,2月7日全部解除隔离。村党支部为群众安心居家隔离也进行了较为周全的考虑,把煤、燃气、蔬菜、水果、粮油等生活必需品通过微信网络链接,商户上门服务,实现了送货上门。自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为村民集中供应蔬菜2次,一次2000斤,一次3000斤,价格都是低于市场价格的30%,这部分由村委会补贴。代格村在第一书记和村党支部的带领下,大家都是战斗员,严防死守,无一个‘“逃兵”。

  党员有情怀,群众有感恩,工作有干劲!代格村党支部带领村民真抓实干,通过微信网络平台服务群众,群众的日常生活没有因疫情防控受到影响。(中国西藏网 通讯员/才仁当智)

(责编: 王智霖)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