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西藏新闻 > 原创

大喇叭+流动宣传车+网络宣传 打通疫情防控宣传最后一公里

吴永明 发布时间:2020-02-11 14:09:00来源: 中国西藏网

  中国西藏网讯 “新冠”疫情阻击战打响以来,青海省海西蒙古族藏族自治州都兰县各乡镇的大喇叭、大街小巷的便捷音箱纷纷响起,流动宣传车穿梭于农村社区,党中央和省州县委决策部署、各种科学防控知识不绝于耳。各乡镇、各部门充分发挥政务媒体平台和“为民村级服务群”作用,使村村听到党和政府的声音,户户听到疫情防控的常识,人人了解个人防护的措施。


图为都兰县司法局法治宣传车在流动宣传


图为都兰县林业和草原局流动宣传车在社区开展消毒、巡防和宣传工作

  都兰县司法局组成宣传小分队,深入乡镇、县城主要街道、住宅小区,通过法治宣传车循环播放疫情防控“十不得”等法律知识和防疫常识,引导广大群众登录“12348”青海普法网,通过公共法律服务亭在线提出援助申请,或拨打县公共法律服务中心值班电话,获得法律援助等公共法律服务,进一步扩大宣传教育覆盖面,起到了良好的宣传效果。

  各行政村大喇叭循环播放,在都兰县30个住宅小区设置手提喇叭、智能音箱,每日播放防控知识。5台流动宣传车每天巡回宣传,基本实现了县、乡、村大喇叭宣传全面覆盖。为重点疫情防控点配备卫星接收设备、电视、收音机、书籍等50余套,保障一线工作人员及时了解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情况,了解国家相关政策。

  都兰县公安局所有派出所组织警民邻里牵手群,为城乡居民提供报警求助、警情通报、窗口服务咨询、安全防范宣传。频繁宣传在网上发布信息、言论应遵守法律法规,对于编造、传播、散布谣言,扰乱社会秩序的违法行为,警方将依法查处,绝不姑息。倡导广大网民遵守相关法律法规,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共建和谐清朗的网络空间。

  各乡镇结合各地点多面广的实际,利用“为民村级服务群”开展全方位、多形式宣传引导的同时,鼓励群众网上办事,网上问询。各窗口服务单位普遍推行“不见面办公”模式,极大地杜绝疫情隐患。

  以“高原驿站奇幻都兰”为主的微信公众号等政务媒体平台,发挥发布便捷快速、阅读简便全面的优势,每天定期转发党和国家关于疫情防控的总体部署,权威机构的防控防护指南和小知识,发布都兰县委、县政府最新工作安排和举措,动员广大干部职工积极转发普及。开通“都兰宣传”官方微博,推出一线典型故事,共同形成宣传引导群众的中坚力量,最大程度地做到党的声音到基层、全覆盖,在网上凝聚起群防群控的强大正能量。

  图为都兰县夏日哈镇干部、党员志愿者和青年志愿者深入牧区开展面对面宣传,发放口袋书

  图为都兰县夏日哈镇干部、党员志愿者和青年志愿者深入牧区开展面对面宣传,发放口袋书

  图为都兰县夏日哈镇干部、党员志愿者和青年志愿者深入牧区开展面对面宣传,发放口袋书

  图为都兰县夏日哈镇干部、党员志愿者和青年志愿者深入牧区开展面对面宣传,发放口袋书

  自疫情发生以来,都兰县不断加强科学宣传教育力度,加强舆论引领,提高群众自我防护意识,发动广大干部群众全面参与疫情防控,确保了全县抗击疫情宣传全覆盖、无死角,让宣传的速度跑赢疫情。(中国西藏网 通讯员/吴永明 尖措)

(责编: 郭爽)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