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西藏新闻 > 原创

西藏拉萨市疫情防控工作取得阶段性防控成效

赵二召 发布时间:2020-02-11 15:44:00来源: 中国西藏网


图为新闻发布会现场 摄影:赵二召

  中国西藏网讯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西藏自治区拉萨市充分认识疫情防控形势的复杂性和严峻性,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全力落实疫情防控措施。

  2月10日,记者在西藏自治区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举行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三场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截至2月10日,拉萨市确诊的1例新冠肺炎病人在西藏自治区第三人民医院隔离治疗、病情平稳,与确诊病人密切接触者全部解除隔离,未出现新增确诊和疑似病例,取得阶段性防控成效。

  在疫情防控期间,拉萨市有关部门真诚提醒西藏冬春交替、氧含量最低时期发病的严重性,请拟进藏旅游、经商、务工、朝佛人员暂缓进藏,全力减少输入型隐患。依托大数据和网格化管理平台,全面查清了1月7日至春节前夕有重点疫区经历的来拉萨人员并进行定点居家观察,目前存量风险均已化解。

  对新增区外来拉萨人员一律测量体温,核查身份信息和旅程史,对所有发热人员直接送往指定医院发热门诊进行诊治排查,对其密切接触者集中隔离医学观察;无发热状况人员分别移交所属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村居社区监督居家隔离,有效控制了传播蔓延风险。暂停文化娱乐场所、旅游景区、宗教活动场所、部分县际班车和网约车对外运营,对居民生活必需的农贸市场、超市、药店等场所严格落实消毒等防控措施,社会各界积极响应党委政府号召,群众外出和聚集显著减少,大大降低了疫情扩散风险。

  拉萨市遴选组建医疗救治专家组、疾病预防控制专家组、援藏医疗人才专家指导组,全面加强发热门诊规范化管理,采取分检分诊的形式,提高医疗救治定点医院处置保障能力。通过对口支援省市、区市医药企业、社会爱心捐赠等方式积极筹集防控物资,动员企业第一时间恢复消毒用品生产,把救治资源和防护资源集中到抗击疫情第一线。

  为满足市场供应,拉萨市组织群众迅速恢复速生型蔬菜生产,建立生活物资运输车辆绿色通行机制,发动农副产品批发存储企业加大采购力度,组织拉萨市净土公司63个蔬菜直销店和94辆蔬菜直销车推进蔬菜进社区下乡村,目前各类生活物资供应基本充足,市场价格平稳。(中国西藏网 记者/赵二召 赵耀)

(责编: 郭爽)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 西藏卫健委多措并施为人民群众健康而战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西藏自治区卫生健康系统组织区内2万多名卫生健康工作者、1万多名村医全面打响疫情防控阻击战,同时间赛跑,和病魔较量,高标准、严要求开展疫情防控,实现全区医务人员“零感染”,确诊病例在全国省份中最...[详细]
  • 西藏连续12天无新增新冠肺炎病例

    关注图片.png
    记者从西藏自治区卫健委获悉,截至2月10日24时,西藏自治区累计报告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病例1例。[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