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西藏新闻 > 原创

战“疫”有我!西藏昌都市经开区民警为园区疫情防控工作提供有力保障

赵二召 发布时间:2020-02-12 14:19:00来源: 中国西藏网


图为民警为过往车辆消毒检查

  中国西藏网讯 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为坚决打赢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西藏自治区昌都新区(经开区)公安分局全警全力参战,以高度的使命感和执行力投入到辖区检疫、查验和车辆疏导等疫情防控工作中。


图为民警为过往人员测体温

  2月1日晚,接昌都市疫情联防指挥部指令,为缓解吉塘温泉酒店作为隔离观察点的压力,昌都新区(经开区)管委会需安排一家酒店作为定点隔离场所。疫情防控刻不容缓,管委会及时组织公安分局干警对园区所有酒店进行观察与摸排,认定益美酒店符合临时隔离观察点条件,将其作为集中隔离点。

  2月4日晚,接到益美酒店要承接吉塘方面将转移隔离32人的通知,昌都新区(经开区)公安分局组织警力按相关要求做好登记检测、隔离安排、清洁消毒等工作,圆满完成隔离移交工作。

  根据昌都新区(经开区)管委会防疫工作的统一安排,每天上午10点,医学观察工作组戴好防护装备,前往各隔离点开展测体温和消毒工作,询问隔离人员是否发烧、有无觉得乏力等不适症状,并安排专门人员为他们准备膳食,做到物理隔离,不隔心理距离,体现人文关怀。


图为民警为群众测体温

  每天三次的巡查、检测工作,体现出战“疫”干警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的精神。每日为隔离人员进行测体温、查状况、做消毒等工作,切身践行人民警察为人民的服务精神,充分发挥战“疫”排头兵作用。(中国西藏网 记者/赵二召 图由昌都市委宣传部提供)

(责编: 郭爽)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 西藏卫健委多措并施为人民群众健康而战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西藏自治区卫生健康系统组织区内2万多名卫生健康工作者、1万多名村医全面打响疫情防控阻击战,同时间赛跑,和病魔较量,高标准、严要求开展疫情防控,实现全区医务人员“零感染”,确诊病例在全国省份中最...[详细]
  • 大喇叭+流动宣传车+网络宣传 打通疫情防控宣传最后一公里

    自疫情发生以来,都兰县不断加强科学宣传教育力度,加强舆论引领,提高群众自我防护意识,发动广大干部群众全面参与疫情防控,确保了全县抗击疫情宣传全覆盖、无死角,让宣传的速度跑赢疫情。[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