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西藏新闻 > 原创

众志成城 战之必胜 共赴一场与春天的约会

吴建颖 发布时间:2020-02-12 18:19:00来源: 中国西藏网

  2月10日下午,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调研指导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时指出,要“以更坚定的信心、更顽强的意志、更果断的措施,紧紧依靠人民群众,坚决把疫情扩散蔓延势头遏制住,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坚定的话语不仅为取得战“疫”全面胜利提供了根本遵循,也极大提升了广大人民群众面对疫情的必胜信心。

  人民至上,使命在肩

  当前,全国上下正在众志成城进行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阻击战,并不断有令人振奋的消息传来。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各级党委和政府按照党中央决策部署,全面动员,全面部署,全面加强工作;全国广大医务工作者义无反顾冲向疫情防控一线驰援;在武汉火神山、雷神山医院的施工任务中,数十家单位紧密配合、来自全国各地的建设力量迅速汇聚;前往疫区支援地方疫情防控的人民解放军指战员牢记人民军队宗旨,闻令而动,勇挑重担;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19个省份对口支援湖北省武汉以外地市要责任包干、落细落实,全力支持湖北省加强病人的救治工作……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都同湖北人民和武汉人民站在一起,同心协力、并肩作战。各地各部门密切配合,社会各界齐心协力,把维护好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形成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强大合力,昼夜不息,展开一场与时间赛跑,与病魔较量的战斗。

  爱是桥梁,守望相助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严峻复杂的形势,牵动着亿万人心。在这场全民总动员的疫情防控阻击战中,我们看到的是得知要支援武汉时,医护人员第一时间上交的请战书上一个个申请前去武汉的鲜红的手印;是86岁的防疫老兵写下的“我的同行日夜奋战在医疗前线,我实在坐不住了……为此我向领导请求参加战斗,分配我干什么都可以”的请求;是医疗人员启程前拂去孩子眼角的泪水,告诉她“宝贝不哭,妈妈要去帮助更多人”的坚定;是病床上的重症患者看到白衣天使出现在面前,情不自禁举起大拇指的“点赞”;是夜以继日工作的医护人员摘下防护面具时已“刻在”脸上的累累印痕;是一名普通环卫工人匿名为武汉捐款,放下后便转身离开的背影……正是这些让人泪目的瞬间温暖人心,让我们看到力量传递力量,生命关爱生命,切身感受到命运与共的心靠得更近了,正是这样的万众一心、风雨同舟,凝聚起战胜巨大困难和挑战的磅礴力量。

  坚强后盾,战之必胜

  “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都同你们站在一起,都是你们的坚强后盾。”战“疫”之际,习近平总书记的话语温暖着每一个人。在这场不能输的全民上阵硬核抗“疫”战中,习近平总书记始终高度重视,亲自部署、亲自指挥,作出一系列重要指示,多次主持召开会议,对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反复研究,提出明确要求。党中央运筹帷幄、精准调度,推动人员力量、医疗资源、财政资金向疫区汇聚。近日,中共中央印发了《关于加强党的领导、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政治保证的通知》。通知要求,把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在疫情防控斗争中的实际表现作为考察其政治素质、宗旨意识、全局观念、驾驭能力、担当精神的重要内容。在2月5日召开的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委员会第三次会议上,审议通过了《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委员会关于依法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的意见》,强调要在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下,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从立法、执法、司法、守法各环节发力,全面提高依法防控、依法治理能力,为疫情防控工作提供有力法治保障。

  有一种精神,在苦难中磨砺,在艰难中长成,这就是战无不胜的中国精神!靠着中国精神扎下的深根,我们信心百倍,必将打赢这场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终将迎来春回大地。(中国西藏网 文/吴建颖)

  

(责编: 王智霖)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