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西藏新闻 > 原创

青海省海南州基层疫情防控工作这样做

杨加才让 发布时间:2020-02-15 15:55:00来源: 中国西藏网

  中国西藏网讯 当前,疫情防控工作到了关键阶段。那么,青海省基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进展情况如何呢?让我们通过海南藏族自治州贵德县常牧镇切扎村的情况,来了解一下青海省基层开展疫情防控工作的情况。

  2月7日,经贵德县疫情防控处置工作指挥部同意,贵德县对省外其他地区来贵返贵人员从严从细从实开展第二轮全面大排查和进一步严格强化管控措施。常牧镇以拉网式、地毯式排查,逐村(社区)、逐户、逐人登记造册、建档立卡,对湖北地区来贵返贵人员进行单独登记造册,深入摸排所乘火车、飞机、机动车等信息,全面掌握密切接触人员具体信息,实现全覆盖、无盲区、零死角。在各自然村村口设立检疫站,并在重要交通路口设立关卡,为劝返工作打下良好的基础。


图为常牧镇切扎村村口检疫站工作人员登记进入人员信息


图为常牧镇切扎村德吉滩劝返点

  根据切扎村村警完德卡介绍,切扎村村委会按照疫情防控工作要求,为进一步强化交通检疫站工作力度,充分运用公安系统、三大通讯运营商等大数据信息,全面加强监测管理,及时对接共享信息。截至2月13日,切扎村共有3名外来人员及4名外出返村人员,均未经过湖北地区,但按照工作要求,仍对这7名人员进行14天居家隔离,并安排村社责任干部、派出所责任民警、卫生院责任医务人员分别负责,实现“一对一”管控措施,密切跟踪观察,每日安排专人测量体温。


图为常牧镇切扎村委会负责人及医护人员准备进行入户排查

  此外,为了满足村民们的生活物资需求,在村委会的集中安排下,村内急需物资由专人负责统计购买并送到检疫站,通过检疫站工作人员,一一交付到村民手中。(中国西藏网 记者/杨加才让 图片由常牧镇切扎村村警完德卡提供)

(责编: 郭爽)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