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西藏新闻 > 原创

战疫情:中国制造展现为国担当情怀

欧帆 发布时间:2020-02-16 21:02:00来源: 中国西藏网

  最近,一批包装盒上印有“人民需要什么,五菱就造什么”的口罩进入了网民视野。这批口罩来自上汽通用五菱,目前,自产的第一批口罩已批量出货,将优先满足疫情受灾区需求。

  目前该企业已形成日产50万只口罩的生产能力,下一步开始生产医用口罩等防护产品。待11条口罩生产线建成后,预计可实现日产200万只防护口罩的产量。

  防控新冠肺炎疫情以来,各地企业依托“中国制造”的完整工业门类,迅速跨界生产口罩、防护服等紧缺物资,目前全国已有数千家企业经营范围新增了“口罩、防护服、消毒液、测温仪、医疗器械”等业务,产量逐日提升,一大批口罩正在来的路上。

  为解决企业复工复产中面临的实际问题,2月15日,市场监管总局、国家药监局、国家知识产权局提出十条政策措施。其中,依托“网上办、掌上办、寄递办、预约办”等手段,压减登记注册环节、时间和成本,对生产防疫用品的企业登记注册实行特事特办。对生产企业转产生产口罩、防护服等应急物资的,简化生产资质审批程序。对疫情防控所需药品的注册申请,在确保安全性和有效性的基础上,加快审评审批。对涉及防治新冠肺炎的专利申请、商标注册,依请求予以优先审查办理。

  疫情防控阻击战前,全国各地坚持一方有难、八方支援,全国各族人民都同湖北和武汉人民站在了一起,各尽所能,为疫情防控出一份力,与湖北和武汉人民并肩作战。迅速跨界转产的中国制造,众多企业在短短的几天内就成功转产,生产了大量的防疫物资,成为大家的重要支撑,这个背后体现了中国制造强大的生产能力,齐全的配套能力和高效的应变能力,也体现了中国制造为国担当的使命和情怀。(中国西藏网 文/欧帆)

(责编: 王智霖)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