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西藏新闻 > 原创

四川甘孜县:“志愿红”闪耀抗疫一线

李珍兰 发布时间:2020-02-18 15:11:00来源: 中国西藏网

  中国西藏网讯 “阿姨,请配合测试下体温,如果没有异常,我们登记完了就可以进入了,这是对小区所有人负责。”2月17日上午,在四川省甘孜县政府小区大门外,穿着红马甲的志愿者正耐心地劝说业主登记相关信息,而对于志愿者的“要求”,所有业主也是主动配合。“出门一定要戴口罩,回家要勤洗手、多消毒。”当业主检测完准备进小区时,志愿者还不忘回头一阵温馨嘱咐。

  当前,随着返县高峰到来,甘孜县甘孜镇各社区疫情防控任务艰巨。2月13日,该镇党委面向全社会招募青年志愿者,协助做好全镇防疫工作。招募令一出,一个个电话、一条条微信,申请应接不暇,防疫志愿者微信群短时间内人数就超几十人,一呼百应尽显志愿者本色。

  “我不能像钟南山院士那样前往武汉,但我也想为抗击疫情贡献一份力量。”这是甘孜镇防疫青年志愿者群里绒岔四村在校大学生巴登则玛发出的心声。“我想为全县的防疫工作尽自己一份力”“青年一代,义不容辞”……在微信群里,像巴登则玛一样争着抢着请战的青年防疫志愿者还有多吉战斗、泽仁拥霞、尼玛央宗等,截止2月13日下午,该镇从50余名报名者中招募了首批志愿者13人。

  甘孜镇防疫青年志愿者入户开展工作

  据了解,该批志愿者基本为在校大学生,根据实际需求,服务队分为了宣传组、消毒组、资料信息组、入户排查组和小区管理组、职能小组,有序分配人手,与社区工作人员一同逐户开展摸底排查、宣传疫情防控知识、为2000余名居家隔离人员送爱心,协助对59个小区进行管理及消毒工作等。

  这些被称为“红马甲”的青年志愿者连续战斗在疫情防控工作第一线:在街头宣传防疫知识、在社区消毒杀菌……一幕幕暖心画面正在甘孜县城区各处上演,这些“志愿红”,让正在疫情阻击战中战斗的甘孜儿女信心倍增、更添力量。(中国西藏网 通讯员/李珍兰)

  

(责编: 郭爽)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