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西藏新闻 > 原创

四川雅江森林公安:防疫防火 一线有我

王欢欢 发布时间:2020-02-19 22:30:00来源: 中国西藏网

  中国西藏网 为贯彻落实四川省甘孜藏族自治州雅江县委、县政府关于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部署,四川省甘孜州雅江县森林公安局立足本职安排部署,坚持“防疫”和“防火”两手抓。

  日前,雅江县森林公安局民警分成多组前往各乡镇对森林草原防火工作进行督查,在重点林区乡镇查看相关内业资料后,并对林区内的值班值守情况进行突击检查,要求各防疫防火卡点必须做到禁止任何火种进入林区。同时,在防火督查工作完成后,民警并对江西片区各寺庙进行护林防火和疫情防控宣传,要求寺庙在疫情期间禁止举办佛事活动,提醒僧侣充分认识疫情的危害性,切实做好寺庙内场所消毒工作。

  为切实做好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阻断可能存在的传染源和传播途径,雅江县迅速开展对非法猎捕、运输、食用、贩卖野生动物等违法行为的清查行动。组织民警在全县范围内进行防控新冠疫情和打击野生动物犯罪的宣传,并张贴《雅江县林业和草原局、雅江县森林公安局 <关于严厉打击破坏野生动物资源违法犯罪行为的通告>》。

  
图为工作中张贴通告

  雅江县森林公安局在各交通道路旁设置临时卡点,认真核查过往车辆是否运输、携带有野生动物肉类及其制品,同时,对快递行业是否存在寄递野生动物肉类及其制品行为进行检查。同时,对城区内和国道318沿线的餐馆、酒店、冻货店和肉类商店等是否存在加工、存储、售卖野生动物肉类及其制品进行检查;并与此类场所的经营者签订承诺书,呼吁各经营场所严禁售卖野生动物肉类及其制品,同时要求经营者在做好自身防护工作的同时,也要对经营场所进行消毒。(中国西藏网 通讯员/王欢欢)

(责编: 王智霖)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