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西藏新闻 > 原创

四川甘孜县电商实施“宅家抗疫”便民惠民服务

李珍兰 发布时间:2020-02-19 22:38:00来源: 中国西藏网

  中国西藏网讯 “您好,拉姆女士吗?我是邮政上门给你送菜的,麻烦到门口来取一下呢,谢谢。”2月18日上午,在四川省甘孜县新区路和谐家园小区,该县抗疫应急配送便民惠民服务工作人员正在给居住在这里的居民上门送菜。配送员电话与客户联系,按客户要求将商品送到客户手上或放在自提处。


图为配送员无接触式上门送货

  为使广大市民不被隔离所困,足不出户能够买到新鲜安全的蔬菜水果,甘孜县由经济信息和商务合作局牵头,组织协调甘孜县顺科电子商务有限责任公司和县邮政公司,利用邮政“邮乐购”电商平台,采取线上下单,线下配送、配送员送货到小区门岗自提点或采取无接触式送货上门服务的方式,为居民提供免费代采代送生活物资服务,让广大市民足不出户就能安全购买到品质可靠、价格实惠的生活物资。

  “现在疫情期间我们不方便出门买菜,都在家里,很感谢县上给我们提供了这么好的一个平台,把菜和肉都安全、方便地送到家门口,非常感谢。”正在居家隔离的市民孙女士说。


图为工作人员处理订单

  据甘孜县顺科电子商务有限责任公司负责人介绍,该平台通过“电商+供应商+物流快递企业+送货上门”的服务模式,居民通过扫描平台二维码进入免费配送小店选购商品,下单支付成功后当日或次日即可在家门口或小区指定的自提点收货,居民在当日12:00前下单的,当日配送,当日12:00后下单的,次日配送。整个配送过程做到了安全无接触配送,所有工作人员全部佩戴口罩、手套,每天进行健康监测,所有配送车辆、分拣仓储中心、冷库定时进行消毒。

  据了解,该平台目前上线了4个套餐类商品和6个单品,主要以蔬菜和肉类为主,将逐步增加米面粮油和水果等生活必需品,平台所有货品价钱均不高于市场购买价,且免除配送服务费。平台上线仅3天就接受了近百个订单并完成配送。同时,该县电商服务中心平台还根据市场销售情况及居民消费习惯,采取套餐式分拣包装,以优惠套餐和零散搭配的方式,提高配送运行效率,让宅家人员能够更快的领取到自己所需的物品。(中国西藏网 通讯员/李珍兰)

(责编: 王智霖)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