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西藏新闻 > 原创

西藏亚东出入境边防检查站抗“疫”进行时

刘向远 发布时间:2020-02-20 10:28:00来源: 中国西藏网


图为亚东站对重点人员开展小范围防疫工作推进会

  中国西藏网讯 2020年春,守护在西藏自治区日喀则市亚东出入境边防检查站民警第一时间行动起来,内外联动、严密防控,成立新冠病毒肺炎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并对重点部位人员小范围召开疫情防控工作推进会,制定相关规定及知识手册势保国门平安、顺利抗“疫”成功。


图为亚东站对进出营门车辆人员进行全面消毒

  亚东出入境边防检查站驻扎于西藏边陲重镇亚东县,该站驻守的乃堆拉边贸通道位于中国、印度、尼泊尔三国交界的重要地带,是中印之间重要的陆路通商通道,也是印度官方香客入境朝圣的主要通道。


图为亚东站对重点岗位进行重点排查

  该站驻守的乃堆拉边贸通道为季节性开放,目前处于闭关期间,但边检站民警依然将朝夕相处的边民生命安全放在首位,“国门安全重于泰山,即使在闭关期间,我们也要全力以赴帮扶边民科学抗‘疫’、安全战‘疫’。”检察员李玉善坚定的说道。亚东边检站利用电话、视频等形式,及时跟进边民家中应对疫情防护情况,针对每名边民家庭成员情况针对性地教授科学防疫知识,时刻跟进边民及家属身体健康状况,确保驻地边民安全度过疫情期。


图为亚东站卫生员对办公场所进行每日消毒

  据该站相关负责人介绍,该站通过制定印发《防疫管理规定》《防范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疫情工作措施十六条》《防控知识手册》等规定及手册,确保民警科学、有序、合理地进行抗“疫”工作;配发对讲机,妥善利用微信、QQ等即时通讯工具实时进行防控工作调度部署;通过发放医用口罩及防护装备,督促民警每日测查体温及自身健康状况,增强民警自身防疫能力;对营区重点部位及办公场所每日消毒,对门口进行重点 检查,对出入营区人员及车辆全面消毒排查,严密外出请销假制度控制人员流动;在公共卫生场所张贴卫生清洁科学办法,通过宣传栏橱窗张贴科学防疫小知识,LED大屏滚动播放防疫科普视频;掌握不在单位人员及家属身体状况,并督促民警及家属自觉居家防疫等措施,确保队伍内部扎实做好防风险、保安全、战疫情工作。


图为亚东站卫生员对营区重点部位进行消毒

  “每个人多一份理智,全社会多一份平安”“疫情面前,人人都是参与者,人人都是战斗员”亚东边检站全体民警主动投身抗击疫情工作中来,闭关期间民警执勤任务减少,在充分做好帮扶驻地边民科学抗“疫”的同时,也带动家属化身“网络舆论督察员”“正面信息传播者”,在各个互联网自媒体平台监督、引导网络舆论,宣传抗“疫”知识和疫情情况,以“国家有难不添乱、维稳需要我先上”的精神力所能及战斗在防疫第一线。


图为亚东站张贴科学洗手法

  据了解,在抗“疫”进行时,该站部分休假民警积极要求回到工作岗位,另有部分休假民警主动走上社区防疫战线。无论何时何地、无论何种危难险急,这群年轻的移民管理警察总是冲锋在最前方,疫情不退、战斗不止、防护不断,坚决同全国人民一道打赢抗击疫情阻击战。(中国西藏网 通讯员/刘向远 候国松)


图为亚东站指定的防疫工作管理规定、知识手册等

(责编: 郭爽)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