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西藏新闻 > 原创

四川:理塘县千余干部“背包入村” 六百网格“格中防控”

叶强平 发布时间:2020-02-20 10:53:00来源: 中国西藏网

  中国西藏网讯 2月19日,在四川省甘孜藏族自治州理塘县中木拉乡卡下村网格防控点,由县委组织部副部长降央曲批带队,中木拉乡宗教统战员、村第一书记、村支部书记、村党员和民兵蹲驻网格点,排查外来人员、禁止群众聚集、宣传防控知识等。像他们一样,理塘县1500余名党员干部“背包入村”,“撒”在全县646个网格中,开展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图为理塘县蹲驻网格点战“疫”的工作人员 摄影:吴晓冬

  理塘县虽然不是新冠肺炎疫区,但在“控输入”“控蔓延”“控输出”上出真招、出实招、出狠招,采取“党支部+防控小组”网格化管理,下派千余名党员干部“背包入村”蹲驻网格点,紧抓输入输出防线、紧盯流动人口、阻断疫区人员,凝聚抗“疫”合力,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据了解,理塘把全县的村(社区)划分成646个网格,以乡镇村组、机关、寺庙、社区、小区为基本单元,发动全县党员参与,实行群防群治、联防联控。县级领导充实到乡镇村一线,县级机关副科以上干部充实到乡镇村(社区),1500余名党员干部到岗到位配备到网格上,担任防控冲锋员、治安巡逻员、信息宣传员等服务力量,要求党员干部人人到一线,坚持“一别推二别拖三要主动作为”的干部作风,让每个网格党员干部在网格内都有自己的责任田,让每个网格都有党员服务团队。

  党员干部等网格力量开展排查外来人员、服务居家隔离人员、村口小区卡点登记、消毒灭菌、排查登记外地车辆等工作。准确掌握旅居情况、清楚了解健康状况,每日做到底数清、情况明。在网格辖区广泛开展接地气的“硬核”宣传。通过村村响以及执勤车巡回播放广播、微信编发视频、悬挂通俗易懂横幅等多种形式,全方位开展宣传,营造全民参与打攻坚战的舆论氛围,引导群众不外出、不串门、不扎堆,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相互督促保持健康。

  目前,理塘县整改、规范、设置网格防控点113个,整改、规范防控措施321条,加大政策宣传覆盖率,对防控工作不在状态的32名党员干部提醒谈话,13名党员干部启动审查调查程序。县疫情防控暗访督导组对5个片区、24个乡镇以及218个村(社区)背包入村干部到岗到位情况进行督查,并提出整改要求。各网格防控点因地制宜制定工作流程图,疫情防控工作再深入再细致,织密了疫情防控保护“网”。(中国西藏网 通讯员/叶强平 吴晓冬)

  

(责编: 郭爽)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