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西藏新闻 > 原创

四川:甘孜这位护士退役前上“抗疫”一线

李珍兰 发布时间:2020-02-20 18:02:00来源: 中国西藏网

  中国西藏网讯 对于许多人来说,今年的春节有些特殊,四川省甘孜藏族自治州甘孜县人民医院护理部主任何玲也不例外,因坚守在抗疫一线,她的春节,只能与家人在“线上”度过。她,一位还有几个月就退休的普通护士,一位拥有32年临床和一线工作经验的老护理,如果说疫情是妖魔,那她一定是降妖伏魔者。

  1月24日,一通返岗电话,打乱了何玲和女儿四年来第一次一起过年的约定,她放弃休假,在第一时间返回岗位。“我是一名老护理,有事我先上!”从除夕夜至今,她每天像个“陀螺”一样旋转在预检分诊台、发热门诊、病房之间,用信念坚守在抗疫一线。


图为何玲为医护人员提供防控指导(右一为何玲)

  为“抗疫战场”感染科提供专业防控指导、检查医护人员防护装备是否穿戴规范、帮助一线规范消毒等防控细节……日复一日,昼夜不停地重复着同样的工作,她不敢有丝毫的懈怠。“我的工作,要做得更细更好一点,我的病人、我的护士才会更安全。”简单的话语,没有大道理,却诠释了一位老护士的专业和担当。

  “有何玲姐在,我们上‘战场’安心多了”,一线医护人员说,何玲就是他们的“保护神”。面对突如其来的重大疫情,年轻的医护人员难免焦虑,作为一名阅历丰富的老护理,她在完成超负荷的工作强度的同时,还将有限的精力放到同科室每一位工作人员的身心健康上,及时给予她们鼓励和指导,消除她们的焦虑。“大家一定要注意工作细节,我的手机24小时开机,不用发微信,直接打电话,我随时为大家服务,为大家解决困难。”何玲叮嘱着科室的每一个人。


图为何玲现场培训医护人员(右一为何玲)

  “打好防疫攻坚仗,这是我退休之前要做好的一件事。大疫当前,没有国就没有家,作为一名老医护,我该上!”何玲表示,在此次疫情面前,她最大的感受就是全县人民都很齐心,许多医护人员、工作人员都奋战在一线,群众也主动“宅家”不给社会添乱,大家都以自己的方式守护着大家园,她相信疫情一定会很快过去。

  面对孩子,何玲是经常失约的妈妈;面对疫情,何玲就像一名久经沙场的老战士,站在了医院护理防控疫情指挥的最前线。在甘孜县城区农村,像何玲这样的“巾帼英雄”还有很多,她们为了战“疫”大局牺牲小我,在疫情面前将家庭靠后,在责任面前将私心靠后,为群众筑起了一道道牢固的疫情防控墙。(中国西藏网 通讯员/李珍兰)

(责编: 王智霖)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