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西藏新闻 > 原创

战“疫”:把好边境防控第一关

仁青旺堆 发布时间:2020-02-20 21:58:00来源: 中国西藏网

  中国西藏网讯 为了进一步强化窗口卫生疫情管理,西藏出入境边防检查总站执法调查支队办证室多措并举,在“防风险、护安全、战疫情、保稳定”上下功夫,切实把好边境防控第一关,防止疫情传入西藏边境一线。

  据了解,自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支队办证室坚决贯彻落实疫情防控和边境防控工作有机结合、两不误、齐推进,实现防控措施的全覆盖、无死角,做到未雨绸缪,确保万无一失。


图为民警为对办证大厅、办公场所、窗口进行卫生清扫及消毒

  其中,支队提前配置口罩、红外线体温检测仪、消毒液等防疫器材物资,要求所有民警佩戴口罩、手套,保障窗口工作人员自身健康,确保为群众提供更好更安全服务。同时,每天定时对办证大厅、窗口及办公场所进行严格、全面的卫生清扫及消毒工作,保持办公场所内部清洁卫生,排查消除病毒传播隐患,全力保障支队办证窗口业务办理正常有序。


图为民警为前往边境地区人员进行体温检测

  为了严格落实办证窗口疫情防控措施,热情周到接待来访办事的群众,全面做好群众的接待和服务工作,该支队办证室在做好内部消毒、测体温等安全防护工作的同时,充分利用窗口单位来往群众较多的便利条件,深入群众当中宣传预防病毒知识,讲解口罩、消毒液的正确使用方法。提醒群众特别是呼吸道易感染人群远离人流聚集场所。

  
图为民警为群众发放宣传单

  并且,对前来办证的群众逐一进行体温测量并讲解疫情防御知识,群众办理完业务后,逐人做到人走消毒,防止交叉感染。对用过的口罩、手套、纸巾等物品规范做好处理工作,防止形成二次污染。一旦发生突发应急事件,第一时间启动应急预案,并按规定上报支队。

  
图为民警为前来办证的群众现场讲解疫情防控知识

  另外,该支队办证室还制作了疫情防控知识PPT在大厅滚动播放,自制疫情防控温馨提示卡片,购买一次性医用口罩向未携带口罩群众免费发放,为预防新型冠状病毒蔓延,提升群众自我防范意识起到了积极作用,受到了群众的一致好评。


图为民警为前往边境地区人员进行办理相关证件

  在确保工作有序开展的前提下,该支队办证室还提前做好材料审验等预备工作,并通知申请人在指定时间,错开时段到指定窗口办理,减少大厅人员聚集,避免人员交叉感染风险,并将开通绿色通道,对急需前往边境地区群众,在确保安全情况下,特事特办、服务到位。

  同时,该支队办证室还要求全体民警严格按照疫情防控的要求,科学规范,加强个人防护。每日上岗前进行体温测量,进出办公场所佩戴口罩、护目镜等防护装备上岗,勤洗手,积极主动配合政府相关部门开展各项疫情防控工作,定期向支队办公室报告个人和家人的身体健康状况。与此同时,支队党委坚持开展人文关怀工作,做好窗口工作人员的心理疏导,消除思想顾虑,筑牢思想防线,齐心协力共同抗击疫情。(中国西藏网 通讯员/仁青旺堆)

(责编: 王智霖)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