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西藏新闻 > 原创

他是村里的“领头羊” 倒在四川甘孜抗疫一线

李珍兰 发布时间:2020-02-21 19:31:00来源: 中国西藏网

  中国西藏网讯 四川省甘孜藏族自治州甘孜县来玛镇雅支村村委会主任夏加同志因突发脑溢血,不幸于2月18日清晨7时去世。他的生命永远定格在了55岁,定格在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中。


图为夏加同志生前工作照

  据了解,自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夏加一直坚守一线,摸排返乡人员、宣传防疫措施、消毒物资发放、卡点值班值守,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他的身影……2月17日,夏加像往常一样与村干部呷马邓珠、达吉等5人在该村疫情防控监测点进行值班值守,当晚在村内开展两次巡防巡查工作,返回监测点帐篷后,连续工作20多天、缺乏休息的夏加突发脑溢血,于2月18日清晨7时不幸去世。


图为夏加同志(右)生前开展群众工作

  夏加同志生前系甘孜县来马镇雅支村人,2011年至今任雅支村村委会主任。为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从大年初二开始,夏加就一直在村口监测卡点值守,积极开展联防联控工作,严格认真检查进村出村车辆、人员,并对车辆人员信息进行详细登记,提醒过往群众佩戴口罩,做好自身防护。除值守外,夏加还到村入户,排查摸底在外人员及州外返村人员,陪同镇卫生院工作人员跟踪监测居家隔离人员的健康状况、到村到户开展消毒工作。

  
图为夏加同志生前工作的疫情防控值班点休息处

  此外,他还负责村内防火等工作。镇党委、政府及其家人担心本来身体状况就不太好的他身体吃不消,建议让其他人员代替他轮流值班,让他换岗休息,他却说:“这几天我协同镇上和卫生院同志开展疫情防控各项工作,有经验了,现在换一个人代替我,又需要重新熟悉工作流程。我作为村主任,一定要坚守在疫情防控的一线,一点小病小痛不算什么,还能继续坚持!”

  “村主任一直是我的榜样。在平时工作中,他脚踏实地,埋头苦干,什么脏活累活都是自己第一个干。”党员呷马邓珠含泪说道。大家十分悲痛惋惜,“真的很后悔没让他好好休息。” 呷马邓珠哽咽着,说夏加的离开,让大家感觉到“我们村失去了领头羊。”

  夏加,以实际行动了诠释了一名基层干部的责任和担当。疫情发生后,正是无数个像夏加同志一样的基层干部,默默无闻,在基层疫情防控一线逆行冲锋,为群众筑起了疫情的“防火墙”。(中国西藏网 通讯员/李珍兰 邹婷 李雪娇)

(责编: 王智霖)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