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西藏新闻 > 原创

西藏拉萨海关为防疫捐赠物资快速通关“护航”

赵耀 发布时间:2020-02-26 21:54:00来源: 中国西藏网

  中国西藏网讯 2月25日上午,由瑞士苏黎世同胞自发组织采购的防疫捐赠物资顺利运抵西藏自治区卫生健康委员会,该批物资包括外科口罩16200只,一次性乳胶手套4500副,货值30088元人民币。


图为拉萨海关关员指导办理海关相关手续 图片由拉萨海关提供

  为做好疫情防控捐赠物资的快速通关工作,在西藏自治区启动疫情防控一级响应后,拉萨海关所属八廓海关第一时间对接自治区指定的受赠单位,指导、帮助其快速办理海关临时注册登记手续。在得知该批物资组货完成后,该关立即指定专人全程跟进联系,物资正式启运前就已协调自治区内专业报关单位为其申领到了免税证明,实现相关手续在货物抵达前办理就绪。

  2月22日正值藏历新年“古突夜",物资从境外正式启运,由于预计的国际航班抵港时间为次日凌晨,为确保物资“零延时”通关,该关指定专人深夜值守,第一时间确认系统接收承运人发送的舱单信息,联系报关单位第一时间发送申报信息。


图为拉萨海关设立进口防疫物资快速通关专用窗口 图片由拉萨海关提供

  2月23日藏历新年前夜,为预防系统自动放行流程出现意外,该关党员业务骨干主动放弃全家团圆的时光,在报关大厅值守至深夜。期间,远在东海之滨的上海专业报关代理公司也伸出援手,主动帮助联系了该批物资承运人,确认相关货物国内段的改配信息,并无偿为该单提供了申报协助。

  2月24日藏历新年初一凌晨,装载着同胞大爱的飞机终于落地成都双流国际机场,系统触发放行信息成功,该批物资完全做到了通关环节“零延时”。


图为拉萨海关关员实地指导办理相关手续 图片由拉萨海关提供

  疫情发生以来,拉萨海关所属八廓海关始终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严格落实海关总署、拉萨海关的工作部署,第一时间制定疫情防控物资快速通关方案,明确各环节职责分工和责任人。在业务现场设立进口疫情防控物资通关专门受理窗口,开通“绿色通道”,提供优质快捷的通关服务。截至2月26日,该关已累计验放疫情防控物资11万余件。(中国西藏网 记者/赵耀)

(责编: 王智霖)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