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西藏新闻 > 原创

助力战“疫” 爱满人间

根恒卓玛 发布时间:2020-03-01 16:15:00来源: 中国西藏网

  国家卫健委2月29日发布的数据显示,全国新冠肺炎疫情态势持续向好,大多数省市区无新增确诊病例,湖北武汉疫情快速上升的趋势亦得到遏制,这大概是初春里最令人暖心的消息。

  在这场与死神抗争、与时间赛跑的抗疫之战中,千千万万的中华儿女团结一心,众志成城,竭尽所能奉献出自己的行动、爱心与关注,甚至是宝贵的生命。我们深深哀悼因病魔而离世的人们,深深感激至今还在前线拼搏的白衣天使,也深深牢记为保护更多百姓免遭感染而以身殉职的烈士们!无论是逆行英雄,或是我们身边执行抗疫任务的基层工作人员,都是可敬、可爱的人们。

  在抗疫之战中,青海倾尽全力,让人民记住了青海是一个景美情更美的地方。

  1月28日、2月4日,青海237名医护人员组成的两支医疗队奔赴武汉支援,以自己无怨无悔的选择彰显出青海精神。却吉卓玛是青海第二批驰援武汉医疗队中的一位藏族护士,她的防护服背后写着“青海化隆卓玛姑娘”,她瞒着父母报名前往武汉,父母得知消息后郑重叮嘱她:“这正是国家和患者需要你的时候,既然去了,就一定得努力,能多救助一个人,就要多救助一个。我们等你平安回来。”却吉卓玛说:“藏历新年我只有一个愿望,所有患者都能早日康复,一线的每一位工作人员都能平平安安回家。”

  患难见真情,在这样的艰难时刻,每一个为抗疫之战奉献力量与爱的人都是英雄。青海省各个州县地区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大至行政单位、企业员工和宗教团体,小到普通商户、农民和牧民,都主动捐款捐物,践行一方有难、八方支援!

  战“疫”中,还有不少老干部发挥余热,让人感动。比如,青海省海南藏族自治州共和县的离退休老干部们,在防疫抗疫中,广泛动员群众、组织群众、凝聚群众,全力协助落实联防联控措施,积极传播正能量,劝导督促周边亲友配合防疫,为共和县疫情防控工作做出了不可忽视的贡献。同时,他们还通过电话、短信、微信等渠道倡议老党员、老干部捐款近20万元,其中,80多岁的俄增措与贾龙珠夫妻二人共同捐款1万元,吾见才让捐献1000元的特殊党费……他们秉承初心、牢记使命,以炽热不变的赤子之心,用实际行动让党徽闪耀出更加鲜红的色彩。

  疫情不可怕,只要大家齐心协力,我们终将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取得胜利,终将拨开疫霾,迎接光明。(中国西藏网 文/根恒卓玛)

  

 
(责编: 郭爽)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 抓防控促发展 战“疫”一线党旗红

    “关键时刻冲得上去、危难关头豁得出来,才是真正的共产党人。”在2月23日召开的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能不能打好、打赢这场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是对各...[详细]
  • 全球战“疫”中践行“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

    当地时间2月27日,世界卫生组织总干事谭德塞在日内瓦表示,截至日内瓦时间27日6时,中国境外共有44个国家出现总计3474例新冠肺炎病例,54例死亡,共7个国家首次上报了新冠肺炎病例。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