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西藏新闻 > 原创

监管防控齐手抓——四川得荣县抓好复工复产疫情防控工作

黄颖 发布时间:2020-03-02 16:54:00来源: 中国西藏网

  中国西藏网讯 “请等一下!按照规定,必须测量体温、登记信息后才能进去买菜。”本来想直接进去买菜的泽仁曲批被农贸市场疫情防控卡点的工作人员拦了下来,在测量体温正常并登记信息后才被允许进入菜市场。

  自农贸市场设立疫情监测卡点以来,工作人员每天都会抓住几个在人流量大时趁机溜进菜市场的“漏网之鱼”。

  按照“外防输入,内防感染,打好阵地战”的要求,四川省甘孜藏族自治州得荣县持续在重点区域监督监管发力,进一步加强市场主体的自律和规范经营,并于日前对20余家菜市场主体采取集体谈话的方式进行行政约谈。

  会上通报了个别市场主体对于近期检查中配合默契度不高,积极性不强、价格不够稳定、卫生情况较差、每日量体温出现敷衍、推诿等现象。县市场监管局要求各农贸市场主体必须全力支持配合全县疫情防控工作,对于反馈的问题立行整改,依法依规经营,严格履行进货查验和记录,严禁采购销售活禽、野生动物等不符合疫情防控要求的食品。会后,县市场监管局就农贸市场主体下一步如何开展经营、相关经营法律、个人健康卫生防护等知识进行了培训。

  “我们每天接触的人很多,按照相关部门的要求,做好自身健康防护,是对自己负责,也是对别人负责。”农贸市场冻货店张老板表示,约谈会让她认识到了自身不足,将严格按照相关部门要求,切实维护好消费者合法权益,着力提升产品和服务质量。

  “除农贸市场外,餐馆、药店、超市等都是我们突击检查和暗访的重点。”县市场监管局工作人员介绍:“下一步,我局将会同县综合执法局、县公安局、县卫健局等部门持续加大联防联控工作力度,始终把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不断提升市场科学化、规范化、精细化管理水平,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夯实基础。”

  截至3月2日,得荣县市场监管局共出动执法人员980人次,发放疫情宣传资料2400余份,张贴通告和温馨提示200余份,劝阻市场主体经营人员居家隔离10人次,签订得荣县“防控疫情诚信经营”承诺书180份,现场指导店内消杀毒460余家次,体温测量3000余人,覆盖全县12个乡镇127个行政村。(中国西藏网 通讯员/黄颖)


图为突击检查药价及买药登记簿


图为在宣传栏张贴防疫通告和温馨提示

(责编: 王智霖)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