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西藏新闻 > 原创

投桃报李,西藏山南市捐赠湖北的首批生活物资启运

赵耀 发布时间:2020-03-04 13:52:00来源: 中国西藏网

  中国西藏网讯 3月3日,受湖北对口支援26年的西藏自治区山南市向湖北省武汉市捐赠的2000吨天然饮用矿泉水、30吨鲜猪肉和40吨新鲜蔬菜启运,驰援湖北。以最好的特产、最迫切的心情表达对湖北人民的感激之情,支持湖北省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图为物资捐赠现场 摄影:万李 洛桑贡布

  湖北省是对口援助山南市的省份之一,从干部人才、项目资金、产业技术等方面全方位、多层次、宽领域倾情付出、鼎力支持,有力促进了山南经济社会长足发展和长治久安,湖北人民与山南人民亲如兄弟、情同手足。


图为工作人员正在将捐赠的矿泉水装车 摄影:万李 洛桑贡布

  据悉,此次驰援湖北的饮用水是西藏山南雅拉香布实业有限公司和山南市雅砻投资有限公司生产的山南特色天然饮用矿泉水。鲜猪肉来自乃东区巴山农牧实业有限公司万头生猪养殖基地,该基地是武汉市产业扶贫对口援助重点项目。新鲜蔬菜来自山南市“菜篮子”工程蔬菜基地,基地占地2000余亩,共有700余座日光温室。


图为山南市捐赠的鲜猪肉 摄影:白玛论珠


图为琼结县相达村村民正在温室大棚里采摘萝卜 摄影:伦珠泽仁

  “新冠肺炎疫情,时时刻刻牵动着37万雅砻儿女的心,山南广大干部群众自发捐款捐物,感恩湖北,驰援武汉。疫情的乌云终将散去,曙光就在前方,风雨过后,就是灿烂艳阳。让我们共同静候即将到来的春暖花开之日。” 山南市副市长江嘎说。(中国西藏网 记者/赵耀 通讯员/万李 洛桑贡布)

(责编: 郭爽)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