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西藏新闻 > 原创

打出组合拳,西藏拉萨市税务局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赵耀 发布时间:2020-03-04 21:21:00来源: 中国西藏网

  中国西藏网讯 “正当我们对欠税一筹莫展的时候,税务局主动联系了我们,并告知有进项留抵税额抵减增值税欠税的这个好政策,光滞纳金每月都省了好几万元,让我们觉得很暖心。”拉萨市某企业负责人表示。

  据了解,该企业因疫情影响无法复工导致资金短缺,致使其在2020年1月所属期内欠税达140多万元。了解到该企业有进项留抵税额,并符合进项留抵税额抵减增值税欠税的有关政策后,堆龙德庆区税务局第一时间致电企业财务人员告知相关抵减政策和流程,以最快速度最简流程依法抵减前期所欠税款。


图为拉萨市税务局办税大厅 图片来源:“拉萨税务”微信公众账号

  当前正值企业陆续复工复产期,西藏自治区拉萨市税务局充分发挥税收职能,打出“四力”组合拳,确保政策落实更精准、办税服务更便利、疫情防控更有力、数据服务更有效。

  疫情期间,拉萨市税务局力争让政策跑到前面,通过线上视频、微信推送、重点企业“一对一”辅导等方式向纳税人、缴费人开展政策宣传辅导,编译制作藏汉双语版税收优惠政策和征管措施指引,及时帮助纳税人懂政策、能申报、会操作,确保有关税收优惠政策应享尽享、应享快享,为打赢战“疫”保驾护航。

  自西藏自治区“非接触式”网上办税缴费清单发布以来,拉萨市税务局通过“拉萨税务”公众号、税企联络群、媒体集中发布、办税大厅门口张贴通知等全方位、多渠道宣传引导纳税人、缴费人通过“非接触式”渠道办税缴费。截至目前,拉萨市纳税人、缴费人通过西藏自治区电子税务局、自然人税收管理系统、社保费申报客户端等线上办税渠道办理各类涉税事项占比达94%以上,通过全天候自助办税终端领购发票8574份。

  创新出入口登记“非接触”方式,制作手机微信“入访税务办公场所实名健康登记”小程序,纳税人、缴费人只需在工作人员测量体温时,通过扫描二维码根据提示即可自主完成健康登记,同时工作人员可通过后台导出入访信息,完整、精确掌握实体办税业务量和来访人员信息数据。


图为拉萨市税务局入访税务办公场所实名健康登电子记表图片来源:“拉萨税务”微信公众账号

  拉萨市税务局各相关部门联合联动开展数据互享分析模式,充分利用现有税收数据,从地域、行业、注册类型、企业规模等维度和当地主导产业等层面,开展大数据分析模式。密切跟踪摸底涉及建筑业、房地产业、住宿和餐饮业批发和零售业、商务服务业等主要行业的120户中小型企业复工复产等情况,调查了解相关企业受此次疫情影响所面临的困难和问题等,利用税收数据多方面综合分析提供税收支持,同时有针对性地加大政策辅导力度,用税务力量助力企业复工复产。(中国西藏网 记者/赵耀)

(责编: 王智霖)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