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西藏新闻 > 原创

志愿行动,“善”“爱”人间

曲杰 发布时间:2020-03-05 14:40:00来源: 中国西藏网

  中国西藏网讯 2020年3月5日是第57个“学雷锋纪念日”。为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3月4日上午,西藏自治区山南市琼结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30余名志愿者来到县城青瓦达孜广场,参与了由县委宣传部和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共同举办的学雷锋志愿活动。志愿者在县城周边开展了防疫环境卫生活动,还进行了志愿者招募。


图为志愿者在打扫卫生

  和往年的“3•5学雷锋”活动相比,今年的活动多了一份“善”与“爱”。在活动现场,志愿者们不仅对县城周边卫生死角和隔离点进行了卫生打扫和清理,还为过往农牧民群众细心讲解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知识,引导农牧民群众理性看待、科学防疫,切实认识到新冠病毒的危害性,受到了当地农牧民群众的欢迎和赞誉。


图为志愿者在为农牧民群众讲解疫情防控知识

  此刻,他们的背影就是县城各个角落最美的身影。

  “作为一名西部计划志愿者,我很高兴参加县委宣传部组织的新时代文明志愿者活动,在疫情期间打扫我县周边环境,为疫情奉献一份力,同时作为卫健委的一份子,在这里我也呼吁大家少出门,少聚集,戴好口罩。”来自琼结县卫健委志愿者朱寅说。

  琼结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工作人员桑旦说,“今天我们以‘3•5学雷锋’活动为契机,组织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志愿者,在县城周边开展疫情防控环境卫生志愿服务等活动,进一步弘扬雷锋精神,引领社会新风尚,践行志愿服务。”

  据悉,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将连续开展疫情防控知识宣传、扶贫济困、政策解读、法律咨询、便民利民等志愿服务活动。志愿者们的“善”与“爱”将通过志愿行动,不断在琼结大街小巷延绵下去!(中国西藏网 特约通讯员/曲杰)

  

(责编: 郭爽)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