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西藏新闻 > 原创

拉萨海关开展打击野生动物及其产品走私专项行动

王媛媛 发布时间:2020-03-05 18:16:00来源: 中国西藏网

  中国西藏网讯 记者从拉萨海关获悉,为从源头上防控重大公共卫生安全风险,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海关总署组织全国海关开展打击野生动物及其产品走私专项行动,拉萨海关迅速行动同步落实“国门利剑2020”“蓝天2020”专项行动要求,组织开展拉萨海关关区打击野生动物及其产品走私专项行动。

  据了解,此次专项行动将集中力量严厉打击野生动物及其产品走私,严格监管出入境的野生动物及其产品,同时会同有关部门对野生动物及其产品的主要交易地、集散地、消费地等重点区域实施有效整治。

  此次专项行动,拉萨海关将强化正面监管,加大对进出境人员及其物品、国际寄递物品的检查、查验力度,重点对携带、夹藏、运输野生动物及其产品进行查缉;联合地方职能部门,加强对市场上猎杀、储存、运输、交易、利用的黑色产业链检查力度;加强与各执法部门联动,情报共享,实行案件倒查机制,通过对违法交易野生动物及其产品人员的执法震慑,确保野生动物及其产品在西藏无市场;及时对《刑法》中“走私珍贵动物、珍贵动物制品罪”的法律法条进行重点普及宣传,配合《野生动物保护法》《关于全面禁止非法野生动物交易、革除滥食野生动物陋习、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的决定》及时将禁食野生动物要求及食用野生动物危害告知群众,引导群众坚决抵制野生动物及其产品的违法交易。

  下一步,拉萨海关将坚决打击野生动物及其产品走私,对涉及野生动物的违法犯罪行为将加重处罚。同时,欢迎广大市民举报相关违法犯罪行为,举报热线:0891-6822232。(中国西藏网 记者/王媛媛 通讯员/杨世琼)

(责编: 王智霖)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