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西藏新闻 > 原创

农发行西藏分行金融支持西藏重点企业复工复产

赵耀 发布时间:2020-03-07 14:54:00来源: 中国西藏网

  中国西藏网讯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农发行西藏分行始终牢记政策性金融“当先导、补短板、逆周期”的职责使命,坚持把做好疫情防控金融服务作为重大政治责任,举全行之力、集全行之智服务防疫保供、复产复工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

  截至3月1日,农发行西藏分行年内累计审批7笔贷款金额11.18亿元,同比增加6笔金额11.04亿元;发放贷款8.78亿元、同比增长3.38亿元;其中,累计审批应急防疫和支持企业复工复产贷款6笔11.06亿元,已投放2.48亿元。其中向西藏格拉丹东商贸有限公司发放的400万元贷款是西藏自治区第一笔疫情防控民生物资保障贷款;向林芝工布粮油公司发放的200万元贷款,是西藏自治区第一笔粮油应急物资保障贷款。

  农发行西藏分行先后向西藏自治区领导小组致函,就强化疫情防控金融服务主动请战,西藏自治区领导小组办公室下发文件将西藏分行列入保供稳市支持单位。主要负责人提前结束休假返岗,先后深入拉萨城投、东嘎农贸市场、幸福家园和领峰智慧物流园现场调研,带头做好重点区域、重点项目、重点客户、重点同业的对接工作,带头看望慰问林芝分行员工并督导防疫保供工作;其他班子成员分工负责,推动疫情防控金融服务深入开展。

  目前,农发行西藏分行已对接应急防疫及复工复产贷款客户约100家,预计拟授信约200亿元,全面免收客户办理结算业务的手续费和相关工本费等46项费用,最大限度降低企业负担。(中国西藏网 记者/赵耀)

  

(责编: 于超)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