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西藏新闻 > 原创

战疫一线的西藏出入境边防女警花

仁青旺堆 发布时间:2020-03-08 09:56:00来源: 中国西藏网

  中国西藏网讯 新年伊始,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西藏出入境边防检查总站执法调查支队办证室按照上级决策部署,立即启动应急预案,调整警务工作模式,办证室女警们纷纷请战投身战疫一线,用实际行动践行入党入警誓言。办证室党员突击队的女警们按照“防风险、护安全、战疫情、保稳定”的工作方针,全力以赴做好边境防控与疫情防控两项工作。


图为西藏出入境边防检查总站女民警正在为群众办理边境通行证

  办证室作为窗口服务单位,严格落实各项工作措施,研究部署防疫工作,本着“严格防疫举措,加强边境防控,助力返岗复工”的理念,研究制定了具体工作办法,确保“疫情防控与证件快效办理两手抓,两个都不耽误”。大厅的LED屏幕播放着防疫宣传音频、并向来站群众发放宣传资料,帮助前来办证群众了解权威信息,杜绝虚假谣言。针对返岗复工人员,民警们严格核实相关手续、做好体温检测,及时办理边境地区通行证件,并将相关数据整理上报有关单位,形成管控无缝对接,切实把好边境防控第一关,防止疫情传入西藏边境一线。


图为西藏出入境边防检查总站女民警正在为来站群众检测体温

  西藏的冬季漫长而寒冷,但在执法调查支队办证大厅里却萦绕着一股暖流。几名“全副武装”的民警正在工作,其中几名英姿飒爽的女民警显得格外耀眼。“您好,请到这边来,请配合我们检测,按照秩序进行登记办证……”“您好,您的信息登记了吗?”“您好,请出示您的证件”……她们穿梭在人群中,服务入站人员、核对信息等,她们是执法调查支队办证室的女民警。温暖贴心的语言总是能够拉近与群众心灵的距离,细微的关怀总是能够安抚疫情给群众带来的焦躁紧张情绪。

  疫情就是警情,防控就是责任。战疫期间,办证室女民警们主动请缨,不讲条件,和男民警一同承担起了边境防控任务与疫情防控工作。入警16载的办证室民警妮妮,她的丈夫是一名坚守在一线的军医,战疫伊始,夫妻俩便将两个孩子托付给年迈的父母照顾,双双投入到了战疫一线。工作中,民警妮妮严格要求自己,工作一丝不苟。正是有了这样成千上万的中华儿女舍小家顾大家的坚守和付出,我们的岁月才能静好,我们取得战疫胜利也指日可待。


图为女民警妮妮与在战疫一线的丈夫视频聊天

  在这场全民战役中,西藏出入境边防检查总站女警们用柔美和细致、坚韧和执着,守护群众安全,用坚守和奉献筑起边境防疫战线的桥头堡。(中国西藏网 通讯员/仁青旺堆)

(责编: 郭爽)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