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西藏新闻 > 原创

理塘县:青春战“疫” 助力脱贫

叶强平 发布时间:2020-03-08 20:29:00来源: 中国西藏网


图为理塘县扶贫爱心超市和团县委组织的“青年突击队”免费跑腿服务队

  中国西藏网讯 “挑选颗粒饱满、无虫蛀的…… ”3月8日,四川省甘孜藏族自治州理塘县濯桑乡汉戈村民邓友拉姆,利用空闲时间,在家中仔细地为村集体将播种的青稞选种。

  以前选种,大家围坐院坝一起劳动,因防控疫情,村支部书记泽邓珠只好把青稞分到各户在家中选。“一亩地需要35到40斤种子,村里今年准备种植70亩青稞,借青稞饼干打开的销路,来扩大脱贫增收门路。”泽邓珠说。

  “青稞饼干能销出去,多亏了理塘县扶贫爱心超市和团县委的‘青年突击队’免费跑腿服务队。”汉戈村驻村队员邓小霞深有感触地说。合作社的首批青稞曲奇饼干已经出产了,因疫情防控卖不出去,留在合作社也快过期了,这可怎么办才好啊?就是这青稞饼干,前段时间可愁坏了她。

  “怎样才能既不影响全县疫情防控阻击战,又能破解全县集体经济和合作社的农特产品滞销困局?”2月5日,团县委书记泽仁四郎获悉这些情况后,组织16名团员青年为高城镇1万余户、4万余人开展志愿“跑腿”服务,每日配送量达500余单的机会,通过搭建“理塘县扶贫爱心超市”平台,将农牧区滞销的农特产品直销到理塘县“自家人”手中。


图为理塘县扶贫爱心超市和团县委组织的“青年突击队”免费跑腿服务队

  据泽仁四郎介绍,目前价值5100元的汉戈花海青稞曲奇饼干已销售一空,仙鹤藏香、菜籽油、紫皮土豆、木耳上架扶贫爱心超市后销路良好。(中国西藏网 通讯员/叶强平)

  

(责编: 韩璐)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