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西藏新闻 > 原创

西藏当雄县进行禁食野生动物宣讲

赵耀 发布时间:2020-03-10 19:09:00来源: 中国西藏网

  中国西藏网讯 为切实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维护公共卫生安全,3月4日,西藏自治区拉萨市当雄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安排2名工作人员利用2天时间在全县8个乡镇进行禁食野生动物、不直接接触野生动物、不将野生动物作为宠物饲养的宣讲,共发放宣传手册4000余份。


图为宣讲现场 图片由当雄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提供

  通过发放宣传手册向基层干部、护林员及牧户宣传普及《中华人民共和国野生动物保护法》、野生动物保护管理、野生动物及其栖息地保护等相关知识,从源头管治野生动物可能带来的病毒传染,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进一步提高了广大干群对野生动物的保护意识,为坚决抵制滥捕滥杀、非法买卖野生动物的违法犯罪行为起到了良好效果。


图为宣讲现场 图片由当雄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提供

  通过此次野生动物保护宣传活动,提升了广大干群保护野生动物的自觉性和法律意识,营造了野生动物保护的良好氛围。(中国西藏网 记者/赵耀)

(责编: 龙真多吉)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