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西藏新闻 > 原创

致敬“最美逆行者”:疫情结束后,请来西藏看最美风景

赵二召 发布时间:2020-03-13 18:06:00来源: 中国西藏网


图为扎什伦布寺 摄影:王淑

  中国西藏网讯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全国医务工作者为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舍小家、为大家,夜以继日地奋战在救治工作第一线。

  为表达对奋战在一线的医务工作者的敬意,西藏自治区日喀则市扎什伦布寺自恢复运营之日起至2020年12月31日,将对全国医护人员(凭医师执业证书或护士执业证书)及各级抗疫先进个人(凭荣誉证书和本人身份证)及其家人(含配偶、子女及双方父母)实行免费游览政策。


图为扎什伦布寺展佛 摄影:王淑

  扎什伦布寺位于西藏日喀则的尼色日山下,全称“扎什伦布白吉德钦曲唐结勒南巴杰瓦林”,意为“吉祥须弥寺”,为历世班禅大师的驻锡地,是著名的格鲁派六大名寺之一。扎什伦布寺以修学精深、戒律严谨而著名,是后藏地区的代表性寺庙,是重要的佛学、文化、艺术中心。作为日喀则地区最大的藏传佛教寺庙,以及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之一,扎什伦布寺每年都会吸引上百万游客前往参观游览。

  扎什伦布寺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优惠举措是以实际行动致敬奋战抗疫一线的全国医护人员,并对这些2020“最美逆行者”发出诚挚邀请,“待到疫情过去,我在西藏,在扎寺等你看最美风景!愿天下所有人,健康快乐每一天!扎西德勒!”(中国西藏网 记者/赵二召)

(责编: 王智霖)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