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西藏新闻 > 原创

四川甘孜:分层举办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卫生员培训

李珍兰 发布时间:2020-03-14 12:02:00来源: 中国西藏网

  中国西藏网讯 为有效保障各行业复工复产复学工作的顺利推进,四川省甘孜藏族自治州甘孜县自3月6日开始分类别、分批次对工矿企业、餐饮行业、公共场所、教育系统、特殊场所、医疗卫生单位及县乡机关单位等行业(单位)的141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卫生员进行免费培训。

  据了解,本次培训旨在培养一支思维思路清晰、业务素质过硬、职责任务明确的疫情防控卫生员队伍,将疫情防控“最后一公里”落地落实落细。


图为参训学员有序进入教室

  培训中,甘孜县疾控部门遴选骨干专业技术人员担任培训师资,严格按照培训大纲,以面授与线上、理论与操作相结合的方式开展有针对性的培训;授课人员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为参训人员详细讲解清洁消毒、体温检测、通风换气、发现可疑人员如何报告处置等六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相关知识;培训结束后,还对141名学员学习效果进行了考核,并为考核合格者颁发了《四川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卫生员培训合格证书》。


图为培训现场

  参培人员纷纷表示,通过参加此次培训,强化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知识、防控措施和疫情应对处置流程知识等。在今后的工作中,一定会把所学到的知识运用到实际工作当中。(中国西藏网 通讯员/李珍兰)

  

(责编: 陈濛濛)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