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西藏新闻 > 原创

在战“疫”中践行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

王茜 发布时间:2020-03-27 20:37:00来源: 中国西藏网

  在湖北考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时,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扛起责任、经受考验,在这场大考中磨砺责任担当之勇、科学防控之智、统筹兼顾之谋、组织实施之能,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有方。”并强调“要激励广大党员、干部在危难时刻挺身而出、英勇奋斗,在大战中践行初心使命,在大考中交出合格答卷。”

  疫情当前,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数不清的共产党员带头顶上去、冲在前,生动践行了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

  疾风知劲草,越是急难险重,越是能够检验党员干部的党性成色,越是能够看得出党员干部的为民情怀。疫情在哪里,党员干部就要战斗在哪里。“我是党员我先上”“我是党员我带头”“党员不扛重担谁扛”……关键时刻,广大党员挺身而出,冲锋奋战在疫情防控的第一线。他们中有不计生死,在请战书上按上鲜红手印的医生;有坚守城市出入口,保障医务人员和医疗物资通行的公安干警;有守好社区大门,整日排查消杀的社区工作者和志愿者;有冒着风雪将防疫指令送到偏远牧民家里的基层干部;也有在第一时间报名,主动深入疫情防控一线报道的新闻工作者……千千万万名共产党员争先恐后,在战“疫”中用实际行动彰显党员本色。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场上,众多党员干部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湖北省武汉“119党员突击队”在疫情期间,或深入转运医患人员,或运送医疗物资,或照顾隔离病人生活,或下沉社区帮忙防疫洗消杀毒;四川省甘孜藏族自治州甘孜县人民医院格萨尔机场临时党支部的8名党员把党组织的战斗堡垒筑在海拔4068米的格萨尔机场;浙江省宁波市北仑区首创工业社区模式,组建区域性党组织,为保障防疫物资、复工帮招工人、打通企业生产链,做好企业的后勤好管家……从省市区县到社区村镇,从防控一线到生产管理,到处都能看到共产党员冲锋在前、英勇奋战的身影。

  紧紧依靠人民群众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党员干部积极做好群众工作,稳定情绪、增强信心,不信谣、不传谣,当好群众的贴心人和主心骨。为加强社区联防联控工作,浙江省衢州市柯城区纪委监委发挥群众人熟、地熟、情况熟的优势,组织702名干部群众担任网格员,将防控力量向社区下沉,开展网格化监督;土家族在春节有“赈酒”的习俗,湖南慈利党员干部挨家挨户进行劝导,让村民取消聚会、宴席。党员站到人民中间,动员群众、组织群众、凝聚群众,引导群众科学有序防控,守护了人民群众安稳,增强了群众战胜疫情的信心。

  “沧海横流,方显英雄本色。”疫情防控是党员干部践行初心使命、体现责任担当的试金石和磨刀石。在这场大战中,广大党员逆行而上、使命必达、善始善终,以实际行动彰显党员本色,必将给人民群众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中国西藏网 文/王茜)

(责编: 王智霖)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