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西藏新闻 > 原创

忆苦思甜,拉萨中学举办西藏百万农奴解放纪念日线上活动

赵耀 发布时间:2020-03-28 22:04:00来源: 中国西藏网

  中国西藏网讯 今年是西藏民主改革和百万农奴解放61周年,也是西藏“百万农奴解放纪念日”设立11周年。为充分利用居家学习期间的资源深入开展新旧西藏对比教育,大力弘扬“老西藏精神”“两路精神”,做好西藏百万农奴解放各项宣传纪念活动,3月28日上午,拉萨中学举行了线上纪念3•28主题团日活动,学生利用即时聊天工具居家参与活动。


图为学生和家长在家中通过网络共同参与纪念活动 图片由拉萨中学提供

  在即时聊天工具上,班级团支书推送有关新西藏变化和党对西藏的恩情等音视频和图文,以及百万农奴解放纪念馆网上展馆链接,组织学生向家长宣讲新西藏之甜,通过一个学生,带动一个家庭,影响整个社会。


图为学生在家中听长辈讲述61年前的故事 图片由拉萨中学提供

  学生聆听长辈讲述61年前的经历,尤其聆听生活在61年前的长辈们的亲身经历,从而感恩党、感恩父母,珍惜今天来之不易的学习时光,青春建功新时代。

  学生旦增央珍感言:“今天是3月28日,61年前的今天是西藏各族人民难以忘怀的时刻。今天听长辈们讲述过去,想着自己如今所处的生活,我觉得生长在新西藏非常幸福。今天的线上活动中,我和家人一起参观网上展馆,共同感受新西藏发生的翻天覆地变化和党中央对西藏的殷切关怀。通过活动我更加明白,没有中国共产党就没有新西藏。未来我会珍惜学习时光,练就过硬本领,长大后建设美丽新西藏,实现青春价值。”

  “因为疫情,虽然同学们无法来学校上课,但停课不停学。今天为纪念3•28,我们团支部通过微信群举行了线上纪念3•28主题团日活动。作为团支书,我搜集和推送了相关资料,组织大家做好宣讲和聆听,活动中大家非常积极。今天,我们班里同学虽然身在不同地方,但大家的心都是相通的,都能切身感受新西藏的幸福生活和61年前的苦难岁月,也都有决心刻苦学习,为建设社会主义新西藏贡献青春力量。”2018级1班团支书次旺晋美说。(中国西藏网 记者/赵耀)

(责编: 苏洋)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