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西藏新闻 > 原创

西藏:昌都市气象现代化高质量发展纳入地方政府考核

冯一 发布时间:2020-03-31 12:36:00来源: 中国西藏网

  中国西藏网讯 3月30日,西藏自治区昌都市政府办公室印发《昌都市经济社会发展目标绩效考核评价实施方案(2020年度)》(以下简称《方案》),首次将气象工作纳入政府考核范畴。

  《方案》将气象现代化高质量发展列为“专项工作”对各县(区)政府进行考评。《方案》明确了考核范围内容、考核记分、考核程序、结果运用和工作要求等。按照《方案》要求,昌都市气象局将围绕气象防灾减灾体系建设、气象探测环境保护、地方政府对气象工作的支撑保障等方面牵头制定考核实施细则。

  《方案》的出台,为全面落实2019年12月昌都市人民政府出台的《关于推进昌都市气象现代化高质量发展的意见》提供了强大动力和有力抓手,将进一步加快昌都市气象现代化高质量发展步伐,对提升昌都市气象部门社会地位,强化履行气象社会管理职能,提高气象防灾减灾能力起到极大的促进作用。(中国西藏网 通讯员/冯一)

  

(责编: 郭爽)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