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新闻 > 原创

陕西援藏医疗队:守护高原 战“疫”有我

发布时间:2020-04-03 19:46:00来源: 中国西藏网

  中国西藏网讯 2020年春节期间,回陕西休假的“第五批组团式”援藏医疗队队员们得知新冠肺炎疫情在武汉爆发,身在万里之外的他们心中一直牵挂着西藏自治区阿里地区的抗疫情况,牵挂着阿里的各族人民。阿里的医疗条件能否满足疫情防控的需要?防疫物资是否充足?队员们纷纷向领队要求放弃休假尽快返岗归队。他们背上行囊又回到了雪域高原投入战“疫”一线。

  尽管那是阿里一年当中天气最寒冷、氧气最稀薄、空气最干燥、条件最艰苦的一段时期,尽管队员们的身体机能还没恢复到最佳状态,但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回到雪域高原的他们克服着身体的各种不适,没人抱怨一句,他们知道这次放弃休假返岗,既是援藏工作的延续又是防控疫情的需要,双重责任在肩。尽管对父母满怀歉疚,对稚子满怀不舍,但疫情当前,西藏需要,阿里需要,他们就义无反顾地回到工作岗位上,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图为陕西第五批组团式援藏医疗队队员们参与发热门诊、隔离观察病房建设

  返回阿里后,各位队员马上发挥各自专业特长,积极参与到阿里地区人民医院抗疫前线的各项工作中。参与发热门诊、隔离观察病房建设;指导院内防控工作,认真组织各相关科室学习新冠肺炎防控知识、培训防控技能;结合阿里地区人民医院实际情况制定、优化防控流程;主持搭建全院远程会议系统,并组织召开发热病人远程视频会诊以及主持参加多例发热门诊多学科会诊等工作,为疫情防控奠定了坚实基础,并且得到西藏自治区卫健委、阿里地区卫健委的高度肯定。

  疫情面前,他们以身作则,冲锋在前、战斗在前、领航在前,全情投入到阿里地区人民医院疫情防控各岗位,发挥了援藏干部艰苦奋斗的优良作风,为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默默奉献,展现了共产党员、援藏医生的风采。(中国西藏网 通讯员/代梦妍)

(责编: 盛芳)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