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新闻 > 原创

漫评丨互联网为激活湖北经济复苏带来澎湃动力

发布时间:2020-04-09 17:56:00来源: 中国西藏网

  4月8日零时,湖北省武汉市正式“解封”。因疫情原因“暂停”的武汉,时隔76天,云开月明,重现往日风采。就在前几天,央视主持人朱广权与“带货一哥”李佳琦隔空连线,同框直播,为湖北助力在线卖货。仅130分钟的直播累计卖出总价值4014万元的湖北商品。可见,“互联网+”助力湖北经济复苏,为湖北经济引入了一汪活水。利用好互联网是目前湖北经济复苏的重点,企业得以“盘活”,消费者得以实惠,双方共赢。疫情期间,互联网充分利用自身优势,既减少人员直接接触,又能稳经济、促发展,发挥了便民利企的巨大作用,也做到了疫情防控与经济发展兼顾。企业稳,则就业稳,不仅企业可以利用互联网“逆风翻盘”,求职者同样也可以利用“大数据”精准匹配,高效便捷地找到合适的岗位。就业是民生之本、财富之源,目前,要牢牢抓住促进就业问题不放松,充分利用“互联网+就业”模式创造各级各类就业网络平台,多渠道推动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互联网经济潜力无限,应抓住机遇,积极探索,稳步推进,为湖北经济复苏带来澎湃动力。(中国西藏网 图、文/李丝雨)

(责编: 周晴晴)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