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新闻 > 原创

四川甘孜县开展高素质农民培训

发布时间:2020-04-10 15:08:00来源: 中国西藏网

  中国西藏网讯 为培育一批有文化、懂技术、善经营、会管理的高素质农民队伍,发挥他们在乡村振兴战略、产业扶贫和生产经营中的示范引领作用,四川省甘孜藏族自治州甘孜县农牧农村和科技局组织筹备,自4月6日起在该县拖坝乡千亩青稞核心示范良种基地组织170名高素质农民开展技术培训。


图为培训会现场

  本次培训聘请该县具有丰富理论知识和实践经验的中高级职称专业技术人员担任教师,采用“田间学校+现场指导”的培训模式,做到“课堂教学与基地实训”相结合,主要围绕青稞生产与加工、预防青稞锈病及黑穗病、病虫害绿色防控等技术内容开展培训。同时,培训采取现场示范青稞色选机挑选青稞良种提纯、现场示范青稞拌种等形式让参训学员增长了见识。

  “这样的培训,既有基础理论辅导,又有实践指导,从理论到实践,从书本到田间,对我下一步生产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和实效性。”拖坝乡拖坝村参训学员则呷说。


图为参训学员学习青稞色选机挑选青稞良种提纯技术

  据甘孜县农牧农村和科技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就地培养更多爱农业、懂技术、善经营的新型职业农民是此次培训追求的目标,为此该局以专业大户、农民合作社骨干、返乡涉农创业者等为培育对象,分类型建立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带头人农民培育对象数据库,分类开展培训。(中国西藏网 通讯员/李珍兰 彭宏伟)

  

(责编: 郭爽)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