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新闻 > 原创

网评:大国风骨在担当

发布时间:2020-04-10 15:56:00来源: 中国西藏网

  新冠肺炎疫情暴发至今,中国十几亿人的巨大奉献和顽强拼搏,换来了阶段性成果,其经验做法被世界多个国家肯定并效仿施行。然而,某些西方国家自恃“种族优越”,先是嘲笑讽刺、看中国笑话,待到本国疫情泛滥、全民怨声载道时,为推卸责任就到处甩锅,表演“世纪杂耍”,殊不知其企图蒙蔽、混淆现实的言行只能“搬起石头来,砸了自己的脚”。

  可以不洗脸,但是得要脸

  英国天空新闻在4月1日贴出一张买卖蝙蝠肉市场的图片,称“这张上个月拍摄的照片显示中国仍然在贩卖蝙蝠肉”,而事实是这张照片的拍摄地是印度尼西亚的市场,该照片曾被其他外媒使用过并清楚地注明发生地是印尼。

  目前,天空新闻已经删除了该照片,但至今没有给予任何解释或更正。

  对于无所谓洗不洗脸的人,早已是赤裸裸的不要脸!医学杂志《柳叶刀》主编查德·霍顿在BBC节目上猛批英国防疫措施是“国家丑闻”。

  尽管中国早已向全世界拉响了新冠肺炎的警示铃,有些人似乎永远也听不到,他们掩耳盗铃的精神令他们至今还在傲慢地认为疫情出现是“吃蝙蝠”造成的。对于疫情在其国家蔓延的现状,他们还盲目地认为这是别人的过错,和自己无关。

  不敢勇于承担自身责任,却屡屡对中国指手画脚,这就是自诩为“绅士社会”的教养和风度吗?现实面前,任何抹黑和推责行为,只会浪费更多的时间,造成更多的生命损失!

  黑锅太重,小心伤到膀子

  美国总统特朗普4月7日猛烈批评世界卫生组织“把事情搞砸了”,宣称该组织“基本由美国出资,却非常以中国为中心”。

  眼看着把疫情大黑锅甩给中国吃不上劲儿,特朗普政府又找到一个新的甩锅对象:世界卫生组织。

  同一种病毒,世界卫生组织对各个国家关于新冠肺炎疫情的警示、建议、协调作用也是相同的,有的国家能够正确面对、扛起责任,疫情也就控制得比较好;而处处自视高人一等、标榜先进发达的美国却成为抗疫最差国家之一。这是世纪笑话,不是童话。

  特朗普炫耀自己“很早就拒绝了他们(世界卫生组织)让我们保持对中国开放边界的建议”,然而,拒绝中国人入境并没有让美国人“免疫”,特朗普政府对于中国争取的有利时间不屑一顾,对世界卫生组织的警告置若罔闻,对本土社区传播风险准备不足,却有大把时间整天忙于拿疫情进行政治喊话,表现得像一群趾高气扬的科盲,最终让美国付出了至今46万确诊患者的代价。

  新冠肺炎疫情在特朗普政府忙于推卸责任的政治策略下泛滥,必将变成一场伤害美国经济的长痛,也会因为美国的特殊国际地位而拖累整个世界。试问,到那时,特朗普政府又想甩锅给谁,宇宙吗?

  纸老虎虽大,但终究扛不起重担!人类历史发展至今,人们早已擦亮双眼:大国之“大”,不在于国土或人数,亦不是简单的国力强盛、科技发达。大国之风骨,是正视一切,担当有为,将人民利益扛于肩上的实际行动;大国之精神,是众志成城,迎难而上,凝聚成共克时艰的强大动力;大国之风范,是光明磊落,襟怀坦荡,助力世界和谐和平的勇气和作为。(中国西藏网 文/易文文)

  

(责编: 郭爽)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