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新闻 > 原创

2020年江苏援藏项目集中开复工

发布时间:2020-04-14 14:34:00来源: 中国西藏网

  中国西藏网讯 4月13日下午,2020年江苏援藏项目暨墨竹工卡县重点项目集中开(复)工仪式在拉萨市墨竹工卡县举行,标志着2020年江苏援藏项目和墨竹工卡县重点项目建设工作正式拉开序幕。

  这批重点建设项目将有效对冲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有序推进企业项目复工复产,促进拉萨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为拉萨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如期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提供有力支撑。

  “十三五”期间,江苏省围绕拉萨市和对口县区实际需求,聚焦脱贫攻坚、聚焦产业发展、聚焦基层民生,共安排资金19.2亿元,实施项目335个,打造了一批百姓直接受益的民心工程,实施了一批带动效应明显的产业项目。受援县区生产生活条件和城乡面貌得到改善,公共服务水平稳步提高,特色产业健康有序发展,对口援藏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

  据了解,2020年,江苏共安排改善群众生产生活条件类援藏项目18个,安排资金18348万元;支持社会事业发展类援藏项目18个,安排资金8880.6万元;发展特色优势产业促进就业类援藏项目8个,安排资金6788万元;智力支援类援藏项目4个,安排资金885万元;交流交往交融类援藏项目9个,安排资金1270万元。总体上看,项目和资金进一步向人居环境改善、医疗及教育基础设施、农牧区交通基础设施等民生工程倾斜,民生领域项目资金达总资金的83.7%。

  江苏援藏前方指挥部相关负责人表示,将以这次集中开复工仪式为新起点,全力推动江苏各类援藏项目在“十三五”时期实现圆满收官,助推拉萨经济社会实现更高质量发展,不断增强拉萨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中国西藏网 记者/赵二召)

(责编: 郭爽)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 江苏援藏项目标识发布

    为加强江苏援藏项目管理,增进苏拉友谊,打造特色工作品牌,近日,江苏省对口支援西藏自治区拉萨市前方指挥部正式发布江苏援藏项目标识。[详细]
  • 苏拉一家亲,江苏援藏为拉萨疫情防控贡献力量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江苏援藏前方指挥部党委要求全体援藏干部人才坚决落实苏藏两地党委政府防控要求,主动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切实做好自身防护,积极为西藏自治区拉萨市疫情防控贡献力量。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