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新闻 > 原创

拉萨海关助力西藏2家外贸企业获批特定资质备案

发布时间:2020-04-14 17:03:00来源: 中国西藏网

  中国西藏网讯 记者从拉萨海关了解到,近日,西藏重山贸易有限公司、西藏阿里岗仁波齐资源开发有限责任公司2家外贸企业获批特定资质备案,这与拉萨海关在特殊时期加大企业扶持力度、助力企业复工复产密不可分。

  拉萨海关在前期企业调研中,了解到西藏重山贸易有限公司虽有开展进口食品贸易的意愿,但因疫情期间人员短缺、现有人员业务能力不足等原因无法达到进口食品进口商备案要求。西藏阿里岗仁波齐资源开发有限责任公司存在因企业系统问题无法线上提出“天然水”备案申请等问题。

  拉萨海关企业管理和稽查处负责人介绍,针对上述两家企业的特殊困难,拉萨海关采取“一企一策”措施,分别制定帮扶方案,充分利用“互联网+海关”网上平台全面实施非接触式海关业务办理,先后对企业开展10余次线上宣传与培训。并采用“手把手”远程排查系统问题,主动为企业食品送检“牵线搭桥”,有效指导解决了制约企业提升技术水平、管理能力的痼疾。

  4月3日,西藏重山贸易有限公司进口食品备案申请审批通过并正式发布,为扩大边贸食品进口,助力企业复工复产注入了强心剂。同日,西藏阿里岗仁波齐资源开发有限责任公司出口新增备案产品审批通过,对企业积极应对技术性贸易壁垒,提高企业对产品国际标准认识,助推西藏特色产业产品 “走出去”等方面具有重要意义。

  今年以来,拉萨海关持续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促进外贸稳增长工作。疫情防控期间突出落实稳外贸措施,聚焦企业困难和需求,精准帮扶,积极响应企业诉求,“简程序不减标准”保障进出口食品安全,助力企业复工复产,为西藏实体生产型外贸企业健康发展,提供了积极助力。(中国西藏网 通讯员/唐利 记者/王媛媛)

  

(责编: 李元梅)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