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新闻 > 原创

加麻战区:一场别开生面的脱贫攻坚恳谈会

发布时间:2020-04-15 19:18:00来源: 中国西藏网

  中国西藏网讯 近日,西藏自治区山南市琼结县加麻战区脱贫攻坚恳谈会在该战区加麻村委会院内举行。县委书记、加麻战区总指挥长安兴国及各帮扶县级干部和单位负责人、加麻乡全体扶贫工作人员,该乡6个行政村支部书记、主任、驻村工作队长,全乡5户贫困户代表、5户边缘户代表、2名致富带头人等,共计50余人参加了会议。

  在恳谈会上,大家一起拉家常、谈脱贫,看实效、听政策、感党恩、提意见、解难题,毫不拘谨。帮扶单位也汇报了近年来帮扶工作情况,随后,贫困户代表与致富带头人纷纷畅谈感想。

  贫困户代表桑杰巴珠,家住琼结县加麻乡特日村二组,2016年,他们一家被列入该村建档立卡贫困户。在政府帮扶下,桑杰巴珠一家渐渐迎来了曙光。现在,大女儿米玛卓玛在湖北理工农学院读大二,小女儿拉巴曲珍在山南市完全中学上高一,一家人生活其乐融融。

  “我作为村里的致富带头人,从小就在红旗下长大,沐浴着党恩,深知党的伟大。正因为有了党的各种支农惠农政策,自己才能够贷款开办砖厂,感谢党、感谢政府。”过上好日子的加麻乡加麻村二组扎西更增如此说道,同时,他还让当地村民来砖厂工作,为乡亲们提供一定的就业支持。

  此外,加麻乡党委相关负责同志现场对贫困户代表们进行精准扶贫政策知识随机提问,贫困户代表们对答如流,说明他们很好地掌握了相关政策。

  会议最后,参会干群一致表示将全身心抓好脱贫攻坚各项任务落实,坚决打赢脱贫攻坚“翻身仗”。(中国西藏网特约通讯员/曲杰)

(责编: 隋艺斐)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