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新闻 > 原创

昌都市森林消防联合林草局开展森林草原火灾风险大调研

发布时间:2020-04-19 21:42:00来源: 中国西藏网

  近期,全国森林火灾多发频发,昌都市森林消防联合市林草局,开展森林草原火灾风险大调研,有效防范遏制森林火灾的发生,履行“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的职责使命。


图为昌都市森林消防联合市林草局开展森林草原火灾风险大调研,发放传单

  昌都市森林消防立足健全风险防范化解机制,坚持从源头上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在“防”字上下功夫,分析驻地气温逐渐升高对森林防火工作的影响,结合昌都市复工复产所带来的火灾风险,主要围绕“森林(草原)资源情况、可燃物载量及分布情况、高火险区域情况、气象情况、防灭火基础设施建设情况、防灭火建设情况、火源管控隐患情况”等开展大调研活动,对各公益林管护站管护员、护林员职责进行明确,提升各县、乡政府防火工作重视程度,提高广大村民防火意识,把防火工作责任制落到实处,防患于未然,促进全市防灭火工作实效推进。


图为昌都市森林消防联合市林草局开展森林草原火灾风险大调研,检查灭火装备

  此次调研,覆盖全市一区十县,彻底摸清了昌都市森林草原火灾风险底数、防灭火工作实际情况,为防灭火体系建设提供了数据支撑,为更好地开展防灭火工作奠定了基础。(中国西藏网 通讯员/张鸿祥 夏明勇)


图为昌都市森林消防联合市林草局开展森林草原火灾风险大调研,检查相关证件


图为昌都市森林消防联合市林草局开展森林草原火灾风险大调研,调研人员检查登记统计


图为昌都市森林消防联合市林草局开展森林草原火灾风险大调研,责任人按下红手印

(责编: 王智霖)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