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新闻 > 原创

西藏:日喀则市宗教活动场所开展国家安全日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0-04-21 21:54:00来源: 中国西藏网

  中国西藏网讯 为进一步增强西藏自治区日喀则市广大僧尼及信教群众的国家安全意识,筑牢维护国家安全的人民防线,4月10日至15日,日喀则市宗教领域开展了多形式、多样化的国家安全日教育活动。

  据介绍,本次国家安全日教育活动以“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统筹传统安全和非传统安全,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坚强保障”为主题,各县(区)有关部门通过设立宣传台、摆放展板、LED滚动播放、悬挂横幅、发放宣传手册、现场讲解等多种形式和途径向僧尼、信教群众普及多方面“宪法小知识”,让大家清楚了“什么是国家安全”,什么是“危害国家安全的行为”;帮助大家理解法律术语,解答相关疑点,力争让大家更直观、更准确地掌握国家安全知识,更加坚定众志成城维护祖国统一、加强民族团结的信心与决心。

  据了解,本次国家安全日教育活动的内容通俗易懂,引导僧人主动学习掌握国家安全法律法规,做到知行合一,鼓励僧尼以清晰的思想认识和坚定的爱国立场,争做神圣国土的守护者,幸福家园的建设者。同时,还通过身边人和身边事,以历代高僧大德爱国爱教、护国利民的高尚事迹,引导广大僧人树牢“维护国家安全归根结底是在保护每个人利益”的思想观念。(中国西藏网 通讯员/则宗)

(责编: 王智霖)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