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新闻 > 原创

“特色贷”助力脱贫攻坚

发布时间:2020-04-22 18:59:00来源: 中国西藏网

  中国西藏网讯 记者从农行西藏分行了解到,为做好疫情防控和金融服务工作,农行西藏分行积极推进“惠农e贷”及“雪域惠农e贷”产品,认真开展疫情防控期间春耕备耕及金融扶贫工作,确保疫情防控与业务经营协同推进,用实际行动践行国有企业社会责任。

  截至3月末,农行西藏分行累计发放“惠农e贷”18.62亿元,贷款余额52.76亿元,累计发放“雪域惠农e贷”3.45亿元,贷款余额3.7亿元。

  据介绍,农行西藏分行以“雪域惠农e贷”为基础,结合产业和地域特点创新推出“藏茶贷”“青稞贷”“林果贷”“牦牛贷”“藏羊贷”“藏猪贷”“幸福家园贷”“乡村旅游贷”“松茸贷”“藏家乐”“葡萄贷”“虫草贷”等多款特色产业贷款。

  农行西藏分行相关负责人介绍说,为满足农牧民群众的资金需求,金融持续助力西藏脱贫攻坚,农行西藏分行压实责任,结合地方特色创新产品,提出“一地一特色,一行一产品”要求,全力以赴开展金融扶贫工作。

  据了解,按照“一地一特色,一行一产品”的特色产业服务要求,西藏各地市农业银行积极创新产品,通过特色产业贷款帮助贫困民众脱贫致富。农行西藏阿里分行依托雪域惠农e贷、“藏羊贷”等拳头产品向农户发放贷款1.72亿元,有效助力农牧民春耕备耕和接羔育幼;农行西藏那曲分行根据虫草产业经营资金需求,已向农牧民发放“虫草贷”1160万元,有效降低了从事合法虫草交易的农牧户、致富带头人和农村个体工商户的贷款门槛,切实缓解了虫草交易融资难问题。

  (中国西藏网 记者/贾华加)

  

(责编: 姚浩然)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