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新闻 > 原创

网评:幸福靠奋斗 劳动最光荣

发布时间:2020-04-29 20:17:00来源: 中国西藏网

  劳动开创未来,奋斗成就幸福。值此“五一”国际劳动节来临之际,让我们为奋斗者振臂高呼、向全国工人阶级和广大劳动群众致以最诚挚的节日问候。

  实干兴邦,劳动最美。立足历史的山峦仰望天空,是劳动助推了人类文明前进的步伐;凝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程,是劳动筑就通向圆梦的坦途。

  正因为劳动,我们把荒野变成了良田,尽享丰收的喜悦;正因为劳动,我们把万丈高楼平地起变为现实;正因为劳动,我们拥有移动互联网,改变着生活方式……新时代的中国日新月异、各项事业蓬勃发展、国民经济蒸蒸日上,这离不开广大劳动者任劳任怨的实干担当精神。

  劳动筑梦、实干圆梦。时代车轮向前转动,奋斗底色丝毫未变。从老一辈的劳动模范马恒昌、时传祥、袁隆平等,到新一代时代楷模卢永根、黄文秀、其美多吉等,正是有千千万万像他们一样的劳动者持续奋斗,才铸就了今日中国追赶世界潮流的发展奇迹,实现了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

  一个时代有一个时代的主题,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条条战线,都有劳动者的身影,都流淌着劳动者的汗水。今年年初,中国打响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上万名医护工作者白衣执甲,与病魔殊死搏斗;党员干部、社区工作者发扬着“若有战、召必回、战必胜”的精神,在各自岗位默默坚守、辛勤劳动……

  从10天拔地而起的火神山到8天完工的雷神山,4000余名建设工作者夜以继日与疫情赛跑;中央一声令下,来自全国30个省区市、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和人民解放军的346支医疗队、超4万名医护人员紧急驰援湖北;从在院治疗的3.8万名新冠肺炎患者,到4月26日,武汉在院新冠肺炎患者清零……这是来自各行各业的劳动者勠力同心、砥砺奋进的战“疫”成果,他们用骄人的业绩,为我们诠释了劳动的价值和榜样的力量。

  “人生在勤,不索何获?”置身伟大的新时代,每个人都是见证者、开创者、建设者。各项事业的高速发展为广大劳动者搭建起施展才华的梦想舞台。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讲:“任何一名劳动者,无论从事的劳动技术含量如何,只要勤于学习、善于实践,在工作上兢兢业业、精益求精,就一定能造就闪光的人生。”这提示我们,劳动没有高低贵贱之分,唯有把个人梦想融于国家梦、民族梦,勇于追梦、勤于圆梦,才能让梦想之花鲜艳盛开。实现民族复兴、国家富强、个人幸福,没有一蹴而就的捷径可走,唯有脚踏实地去劳动、去创造。

  踏歌新时代,逐梦新征程。让我们高唱劳动之美赞歌、崇尚劳动、尊重劳动者;让我们把“劳动最光荣”“美好生活靠劳动创造”变为社会信条;让我们见贤思齐,立足岗位、脚踏实地、真抓实干,以辛勤劳动成就伟大梦想,凝聚起推动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的磅礴力量。(中国西藏网 文/周晶)

(责编: 周蕾蕾)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