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新闻 > 原创

传承五四精神 贡献青春力量

发布时间:2020-05-03 22:15:00来源: 中国西藏网

  中国西藏网讯 踏寻历史足迹,传承民族精神。5月3日,在五四运动101周年来临之际,拉萨警备区某团九连以“传承五四精神,贡献青春力量”为主题开展横幅签名和学习英模专题演讲比赛等活动。

  活动中,官兵们积极踊跃报名参加,使整个营区氤氲着浓郁的爱国氛围之中。

  下午3时,横幅签名活动结束后,官兵们立即在连队学习室集合完毕,开始演讲演讲比赛。


图为尼玛顿珠在横幅上签下自己的名字

  演讲比赛中,各位选手紧密围绕 “学习英模事迹,做主席的好战士”的主题,结合个人思想、学习、生活和工作实际情况,谈认识、讲感受、展抱负。

  通过现场激烈的角逐,最终来自山南市的尼玛扎西获得了演讲比赛的第一名。


图为尼玛扎西参加主题演讲比赛

  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智则国家智,青年强则国家强。此次活动的开展,调动了广大官兵的积极性,彰显了当代青年人的活力与精神,增强了官兵的使命感、责任感和荣誉感,进一步把“五四”精神熔铸进官兵们的血脉与灵魂之中。(中国西藏网 通讯员/泽仁多吉 李鹏辉 谢言东)

  

(责编: 盛芳)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 向脱贫攻坚路上的奋斗者致敬

    “劳动是改变贫穷的催化剂,奋斗是通往幸福的登云梯”。在波澜壮阔的时代画卷中,唯有劳动才能实现自我价值,唯有奋斗才能留下人生无憾的印记。[详细]
  • 在奋斗中释放激情 让青春光芒闪耀新时代

    “没有广大人民特别是一代代青年前赴后继、艰苦卓绝的接续奋斗,就没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今天,更不会有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明天。”[详细]
  • 无悔的青春最美丽——我与支教点的故事

    我要去支教。这是我的梦想,之所以用上梦想这个词,是因为我知道,不管什么时候我都要去实现它,而我也始终是坚持着并且相信着这个梦想。它就仿佛是一根藤,紧紧地缠绕着我的心,并且不断地顽强地生长,愈发茂盛,那绿色的叶子在...[详细]